深圳广电集团副总编辑李静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1798

 
李静简介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文编专业,曾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编辑。打造了《民心桥》、《读家新闻》、《快乐反斗星》、《真情守望》等品牌节目,培养了一批知名的主持人,策划了深圳市读书月经典诗文朗诵会、鹏城歌飞扬——深圳原创音乐颁奖典礼、全球华文广播娱乐联盟、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流行音乐授勋晚会等重大文化活动。兼任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城市广播电视台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广播文艺委员会副会长、全国对台港澳节目委员会副会长、中广协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获星光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全国百优广播电视理论人才奖、金梭奖、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广东省新闻/文艺一等奖、深圳市专业领军人才等。担任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著作奖、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等国家级奖项评委。在国家级媒体刊物上发表过多篇论文,多次被邀在国际与业界论坛上演讲。任深圳广电集团博士后站点课题组组长。被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等聘为客座教授,中央电视台栏目综合评价专家,清华大学未来媒体中心访问学者。
从事新闻宣传工作近30年,长期关注研究广播电视领域的规律与发展,近年来,特别注重传统广电与新媒体融合,转变办媒体理念,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媒体的转型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