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人民的名义邀请你接力,和我们一起早睡早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455

  

最近我们大家都被一部主旋律电视剧《人民的正义》给圈粉了,都忙着和剧中的40多名老戏骨一起“手撕贪官”。

  

而元宝最近结识了一群骨骼惊奇、思想觉悟极高的小伙伴,他们不仅忙着看剧,还坚持干着一件大事:早睡早起。

  

几周前,为了唤起大家关注自己的睡眠意识,响应学校“五早一晚”的号召,《人文院报》发起了两期“元宝请你吃早餐”“知更鸟打卡”活动。

  

活动发起后,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同学加入我们的活动:有在备战公务员、研究生考试的师兄师姐;有在为明年广州马拉松做准备的小师妹;也有挑战自我不想再做“咸鱼”的同学们......

  

按照活动要求,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要早上7:30分之前在打卡群上进行早起打卡,并附上自己的早起宣言,时长是一周(5天)。

  

刚过6点,同学们便陆续在群上打卡了。715分闹钟一响就爬起来打卡的元宝发现,常常是倒数那个了。虽然我们一期活动只有5天,但我们的群不解散,周末、清明假期大家依旧准时在群里互道声“早”,分享早起的美好。

  


  

除了早起打卡,我们每周还会推出不同的主题活动。第一周我们发起的是:晨跑

  

本部清晨的田径场生机勃勃,晨练、晨读好不热闹。大四的师兄师姐也积极加入我们,伴着朗朗读书声,再顽固的瞌睡虫也被赶跑了。

  


  

第二周的主题活动是:晨读。短诗朗诵、美词美句以及精彩片段的分享......一日之始便能欣赏到各种风格的优美文字,真是一种享受。

  


  

一周很短,相互认识相互鼓励,眨眼就结束了;

  

一周很长,从不适应到自然醒,不知不觉就习惯了。

  

一周坚持,发现收获的不止一点点:

  

@Mandy漫地

  

#早起感悟#上学期是夜跑,这个学期一开始,早上本来就应该改为继续早跑的,可是就是一拖再拖。因为参加“送早餐”活动,所以自己又逼自己早起来跑,鸡血到跑道是湿的还想下去跑。其实跑完,大汗淋漓后的清爽感觉真的非常非常舒服。因为早起,感觉像是在一天中多偷出一些时间来,有莫名的优越感。出宿舍到操场这一段路上,看到零星的人都会想要会心一笑,因为我们都“早”。想要塑造积极的生活态度?其实可以从一天的晨练开始。

  

@秒速五厘米

  

#早起感悟#因为有五早一晚,所以本来就应该在6:30-7点这个时间起床的,不过之前很多时候都是没吃早餐就去早读早练的,不过这周都会把闹钟调到6:30,然后轻轻下床(为了不吵醒舍友),然后洗漱吃早餐到课室,这样早读就多了20分钟,充实的感觉真不错,把强制的“五早一晚”变成自己的习惯感觉还是挺好的。

  

@咸鱼

  

#早起感悟#进入大四后,因为很少课了,基本上是每天睡到11点左右,然后起床,开启一天的征程,过起了大四人笑称的咸鱼生活。通过参加这一周的早起活动,受益匪浅,恢复了以前的活力,我觉得我要从现在开始养成这早起习惯,为1个多月后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

  

@IAMMXIAOW

  

#早起感悟一直以来都习惯了晚睡,每天晚上总是会在床上玩手机,不愿意睡觉,于是隔天就会起晚,搞得急急忙忙地刷牙洗脸赶去教室,而在这一周,第一天的时候还不习惯,于是还是跟之前一样起晚了,后来看到很多人都很早起,也会不自觉的早点起床,感觉正在慢慢养成早起的好习惯,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呢。希望我可以继续坚持下去。

  

@利成

  

#早起感悟#因为我爸非常反感睡懒觉,所以以前在家的时候我每天都是习惯早起的,后来上了大学,刚开始我还是习惯性的早起,但是久而久之,也变得能睡多晚睡多晚了,这是读大学最令人害怕的地方,在日复一日的消磨之中,一点一点的堕落,有朝一日等你突然醒悟回过头来的时候,那种无力的焦虑与恐慌也许会让你永远留在那个深渊。原本我是冲着早餐来的,但是早起的那种美妙的感觉,就像潮湿阴雨天里一股干冽的寒风,吹醒了正在颓废萎靡的我。不管是早晨还是中午,我曾浪费了太多时间在床上和手机里。现在我又有时间泡图书馆了,英语不好的我又能背英语了,中文系的我又开始一本一本的勾划阅读书单了,感谢一周早起还我这样安静踏实有力的小日子。我不能去怪环境影响了我,毕竟没人逼着我堕落。

  

@HOLIDAY

  

#第二周早起感悟上学期参加过易班的早起鸟活动,但是也只是签了到就继续睡了。这学期参加这个早起打卡活动,莫名比以前更认真对待起早起这件事了,不再只是单纯把早起打卡当成一件任务。可能是看到别人早起认真打卡,自己也会很自觉起床吧。感觉还是很受益呢,我会继续坚持早睡早起的!

  

@夏唯

  

#早起感悟#第一次尝试打卡的方式,怎么说呢?蛮有意思的,醒来前做了一个不太好的梦,有点被吓到。希望自己真的要努力,到达自己的远方。不要总是因无能为力而后悔,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好更喜欢自己。路途很长时光很短,来不及回顾太多,好好把握。努力学习赚钱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别偷懒。

  

@hy

  

#早起感悟这一周的打卡,算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把手机放在桌面,闹钟铃声响起,不是简单的发出我起床的信号,而是从床上爬起,写下对一天的期待,然后投入生活!希望每一个人在打卡的时候都能感受到早起的魅力,因为每一天的早起那几分钟也好,一个星期累积起来就会很长,我们的人生是要靠自己来延长!所以养成早起的习惯,会感觉生命也在延长。

  

@简单鲸

  

#早起感悟#当初看到这个打卡,下意识地就报了名。我喜欢仪式感,仪式感会让自己更认真地去投入一件事,更深入地生活。早起打卡也是一样。虽然每天早起还是很困难,还是会眷恋被窝,但希望自己的好习惯在养成中。看过很多大神严格的日程安排和坚决执行,但总觉得离自己很遥远。微博上有个我很喜欢的小姐姐,她很有自制力,也会坚持记录手帐,早起就是其中一个内容,所以她在一天天地变好。共勉。

  

@子楼兰

  

#打卡感悟#  一开始看到这个活动,最先引入眼球的,是那一份免费的早餐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早起别人要给你早餐。我的生活习惯,特别是睡觉习惯很健康,一般不会熬夜,十一点半前必定睡觉,七点左右起床,绝对不会超过八点,周末如此。所以早起打卡对我来说,就相当于每天起来问个好。不过,通过这次打卡,更加意识到早睡早起的重要性,健康的生活习惯真的很重要,虽说现在是应该奋斗的年龄,但是个人觉得不应该在这方面苛刻时间,应该在提高效率方面发力,而提高效率需要清醒的头脑,保证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就能保证头脑清醒,这是一个良性循环。所以虽然打卡活动结束了,我们还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做一个爱生活爱自己的大学生

  

扎心了,老铁们!同学们那么给力,元宝当然也说到做到。每一期活动结束后,元宝便带上热热的早餐在三水校区的一教长廊和本部校区的二饭一楼等大家来领取。豆浆、面包只是一份小小的心意和鼓励,希望小伙伴们都喜欢,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坚持早睡早起。

  

 

  

不养好精神,检察官们无法和贪官们斗智斗勇;

    

不养好精神,我们跟不上老师高速运转的大脑。

  

习大大说年轻人不要总熬夜,广财说五早一晚好,

  

其实没什么值得你熬夜,也没什么能阻挡你早起。

  

所以现在我们诚邀:

    

学校的各大公众号接力早起打卡活动

    

接力的你们可以延续我们“早起打卡送早餐”活动,也可以脑洞大开,创新形式,只要能让同学们早睡早起便可!

  

有意愿的各家校媒们快来后台“撩”元宝吧,我们将会为你提供宣传海报和策划书!

  

单靠元宝的力量不足以撬动整个广财,但有了你们的加入我们可以一起撬动整个地球。让我们一起来做这件“了不起”的事,让“熬夜晚起”不再“毒害”莘莘广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