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达康书记,我已经是光普的人了 | 人物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665

  

都说好听的嗓音会让耳朵怀孕

  

起初年年是不相信的

  

直到我看了24届大学生电影节


  

8届主持人大赛的

  

决赛直播

  

勇夺亚军的龚光普凭借他那把嗓音征服了年年,

  

迷妹年年毅然决定放弃守护达康书记的GDP

  

投奔高富帅小鲜肉的怀抱!!

  


  

龚光普

  

人文与传播学院15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

  

河南信阳人,自称顾家的金牛座

  

他既是一个主持小能手,更是个会跳街舞、弹吉他、懂朗诵,爱好旅行的声控男。曾主持过人文院迎新晚会、校周年庆晚会、南粤大学生语言艺术节等活动,获得第十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优秀奖”、以《五虎酱》队伍进军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25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获亚军


  

丰富的人生阅历

  

让这个干净斯文的男生更显气质

  

在他的领域里

  

简直就是另一个肖奈大神有没有?

  

这么一个男神就不想来了解吗?

  

东日缓缓升起,国旗手腰板笔直,耳畔回响雄赳赳的国歌、气昂昂的校歌,飘扬的国旗和校旗在教学楼伴随歌声起舞。在一个个笔直的身影中,就有一个叫做龚光普的男生,没有白皙过人的肤色,惊艳的帅气,但是那种从军人家庭培养出的气质让他与众不同。在采访中,谈论到他父亲时,曾说到他父亲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但是他的品质一直影响着他,我现在还是咱们学校国旗校旗护卫队的其中一员,每个周一的清晨依然坚持着升旗的使命。


  


  

不善用言语表达的父亲,却一直在用行动在守护自己的儿子。

  

初中,正是光普迷恋街舞的时期。虽在传统的家庭中,父母觉得跳舞没有出路,但也没有阻止。可一次意外习舞弄伤了手,送院时他们被告知没有多余的病房,只能屈于走廊的临时床位上。

  

我爸爸披个衣服在旁边守了我一夜。虽不是亲耳听见光普说出这句话,但在言语阐述中仍能察觉出光普对父亲那无法言说的触动。

  

父母,不仅是养育我们成长的人,更是心灵的守卫。从初中热衷街舞到高中转变为播音主持,光普都得到来自父母无声的支持。

  

那时候很多人都劝我不要复读,但是我自己不甘心,我的爸妈特别支持我,他们说不管怎么样都不想让我留下遗憾。

  

他的要强,他的梦想,在一年内的再次努力,家庭强大的臂力支撑下,以校考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广财大。向父母回报了他们的期望,向那些说自己不行的人证明自己的能力。

  

从高一接触播音主持开始,上了大学毅然选择了播音主持专业。因为这个专业每一个涉及的东西都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不止是朗诵,像新闻、主持以及配音等等他都非常的喜欢。

  

子曰:知之者不如乐之者,乐知者不如好知者。进入大学的龚光普,在自己最喜欢和最擅长的领域上越发地坚持和努力,每日坚持早起练声的他见过晨曦的微光也感受过空气的微甜。

  

通过无数次的专业训练,他终于找到了自己舒服且好听的发声位置,通过共鸣位置美化了自己的声音。

  

独自在广财求学的龚光普,离家很远,一年只能回家两次。这一次赴京比赛,他曾三次坐车经过河南,却没有时间回家看看。被问及是否想家,这个阳光的大男孩沉默了许久,说自己是金牛座,特别重视家庭。

  

他印象中想家想得心里最难受的一次是今年年初:刚开学,我想广州应该不会特别冷,就没拿太厚的衣服。结果到学校的时候刚开始的几天气温很低,我在寝室冻得够呛,但是也没跟别人说,那个时候是特别想家,可能这就是别人说家是温暖的港湾的原因吧。

  

实现梦想,就是背上行囊离家远行,从河南到广州,1454公里的距离有多远我们不知道,但是想家却又难以说与人听的苦楚让人动容。

  

但是,既然梦注定在远方,那么流浪又何妨?

  

而光普也是一个喜欢旅行的人,因为我喜欢旅行中那种欣赏不同地方和遇到不同人的感觉。

    

旅行中,最大的惊喜就是遇到知音。12年,龚光普去北京看街舞比赛,在青年旅社里结识一位英国留学生,他们聊了一个晚上,关乎影视剧、文化什么都聊,而且那几天还一起出去吃饭,一起出去玩,至今还保持着联系。

  

机会不是等来的,而是主动争取来的。当我们还在观望的时候,在戚戚怨怨自己没有阅历的时候,龚光普就已经在着手准备这次大学生电影节的比赛内容了。

  

你以为这次的比赛是别人推荐或是老师介绍吗?并没有。这只是他无意间在微博上看到的消息,经过关注后发现这个比赛是全国性质,对锻炼自己的专业有很大的提升,就毅然决定参加这个比赛。


    

  

历时一个月的准备和等待,在200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2017427日对他来说是一个充满着挑战与惊喜的一天。

  

24位选手的交锋对弈,3个环节的各显神通,在第二轮大话西游环节选手将这种博弈演绎到了极致。随意的搭档,随意的电影情景,随意的人物关系,故事就这么展开,当问及故事的准备时间时,他很平静地说到,几乎可以算没有,因为就30秒的准备时间。

  

30秒意味着当他看到《乘风破浪》上面的那句敢不敢睁开眼时就要把故事框架罗列出来,剩下的一切都属临场发挥。似乎隔着屏幕我们都能感受到当时的那份惊心动魄。

  

你付出多少,收获多少,不多不少。

  


  

当他听到主持人宣布他获得大赛亚军时,心情是非常非常的激动,说实话,结果我没想到会这么好。

  

要知道当时华南地区学校仅有他一人进入决赛,相当于他是整个华南地区的一个代表,但是他要面临的是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那些王牌选手,他顶着压力一步步前进,走到这个境地实属不易。

  

当他在获奖感言时说到,我要告诉大家,财经大学不仅有播音主持专业而且还有一群很负责的老师,和一群很努力的播音生。那一刻他觉得非常自豪。

  

如今的他正马不停蹄地赶赴杭州,备战中国动漫节声优大赛决赛,而5月份,他还将在中央电视台主持大学生电影节。

  

优秀如他,却从未放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