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殊荣 | 愿以至诚之心,邀你共享属于人文的热血和荣光

发布者:何晓彤发布时间:2017-05-07浏览次数:362

  

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扎实推进团的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团组织建设。

  

为树立典型,共青团广东省委决定对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根据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百佳团支部书记、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决定》,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喜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的称号。是2016-2017年度我院团总支继获得“广东财经大学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之后的又一荣誉。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坚持认真贯彻校级下达的文件精神,在学院党委、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团总支开展了一系列囊括思想引领、学术科技、文体建设、社会实践、四大板块的课余活动,不仅丰富了团员的课余生活,更使他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

  

思想政治教育方面

  

利用开展团课,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提高团干团员的思想治理觉悟,提高团员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

  

学术科技方面

  

目前已成功举办系列品牌活动第十五届学术文化节,除了人文社科论坛等学术讲座之外,还包括了传统的班际辩论赛、文章校对大赛、社会调研大赛、新闻达人秀以及戏剧之夜等。这些活动以学院专业为依托,锻炼了人文学子的思维,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文体建设方面

  

一年来团总支开展了各种类型的活动共计33项,在校级比赛中更是硕果累累。我院团总支致力于盘活基层团支部,以五早一晚为依托、以班级为核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班际篮球赛”“班际羽毛球赛”、“班际评优”、“五四团支部评优”等,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社会实践方面

  

我院团总支努力探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社会考察、专业调研以及学术竞赛相结合的机制和形式,向团员青年传播了体验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使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立足基础,发挥优势,改进不足,探索新思路,开创新局面,拓展新领域,以求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