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任系主任第一次工作培训会暨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910

7月1日,我院2017年换届后新任系主任工作培训暨校企合作交流会在番禺区东星大厦广州纪光新媒体系统有限公司举行。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院长、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及教务秘书出席了此次会议。
学院院长马持节针对系主任岗位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各系要落实系主任负责制。系主任是各系全面建设与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在院长的领导下,对全系的教学、科研、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教学条件(实验室等)建设及日常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全面负责。对外代表本系,对内主持工作。系主任应全面贯彻学院的方针,认真落实学院决策与管理规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要求,更好地实现本学科、本专业、本教学科研团队的社会价值。
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梳理了学院党政工作思路,并对系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系要完善本系的管理与服务机制,并使之运行制度化、规范化。各系要对本系工作成效进行评估,补齐短板。让党支部书记兼任系副主任,与正副系主任共同形成各系的管理与服务团队,在组织上既有助于解决党政两张皮的问题,也有助于保障各系党政工作良性互动和有机统一,这是学院在治理机制上的一大创举。希望各系在系主任与党支部书记加强沟通协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并创造上佳的工作业绩。
会前会后,广州纪光新媒体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领学院管理与服务团队参观了智慧教育产业生态基地,了解了新媒体格局下教育信息化的前沿技术手段和理念,启迪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思路,开拓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视野,有助于各位系主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开新局,闯新路。
学院与公司就教学改革、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合作企业召开学院工作会议尚属首次,各位系主任表示非常认同,同时希望学院以后多创造性地开展此类工作,将工作与学习交流有机结合,既有利于团队成长,更有利于工作创新。
 
参观智慧教育产业生态基地
 
学院管理与服务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