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第三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刘耿纯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26

918日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第三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长春到我院进行现场督导。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其他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列席学习并参与研讨。



专题学习


依据《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人民日报》2018911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原著,党委副书记林强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梳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体系,从“九个坚持”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最终回到科学解读“教育三问”: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林强在谈个人学习体会中提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可谓高屋建瓴、见微显著、着力根本,对高校而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我国教育事业的深化,对个人而言是理论的提升,是一场思想的洗礼,更是心灵的澄净。


交流发言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发言,围绕本次党委学习专题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重要论述》谈起学习体会、思考体会和实践体会,内容涉及党史、文化教育与素质教育、立德树人落地情况、教育改革创新等。杨长春对我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表示肯定,指出:一是高度重视,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准备充分,行动早、部署早、开展早、成效好;二是规范开展,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地学,做到学原文、读原著;三是联系实际,系统学习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他同时指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