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第四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苏惠琳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26

923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第四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本次集中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专题学习


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学习》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原著,党委委员、组织员陈丹妮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专题学习。通过学原文、读原著,通过解读“教育三问”,陈丹妮表示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让思政工作“硬”、“亲”、“新”、“实”起来,让“互联网+思政”创新项目有服务,有平台,有保障,设计“服务、管理、引导、树人”多线功能,让思政工作入心入脑,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


党委书记苏明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20174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20181022-25日)、“2019年全国两会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201937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等系列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东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使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广东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更加明晰发展的优势和前进的方向。苏明华谈到学习体会中提到,广东一直担任国家改革开放的重要使命,彰显我国发展理念及中国智慧。作为广东高校,要创新高等教育理念,贯彻发展要求,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文化强国引领作用,将政治、经济优势转化为高等教育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