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70年巨变 传承革命精神】——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耿纯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59

2019年9月21日,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前往珠海的苏兆征故居、珠海博物馆、港珠澳大桥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党员一行,首站来到了苏兆征故居——广东省党史教育基地。苏兆征同志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主要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在此学院师生党员学习了中国工人运动先驱的先进事迹,并在苏兆征故居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苏明华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苏兆征故居

  

  

第二站来到珠海的地标建筑——珠海大剧院。珠海大剧院就像是一大一小两组“贝壳”的形体,白天呈现半通透效果,一到夜晚则像月光一样晶莹剔透。“珠生于贝,贝生于海”,诠释的是珠海在中国大陆率先拥抱海洋文明的富有历史文化沉淀的城市精神特质。

  

  

紧接第三站来到了珠海博物馆,观赏精巧的紫檀作品,精美的瓷器等艺术品,了解珠海的传统文化,感叹着人们的智慧。

  

  

最后一站是游览港珠澳大桥。港珠澳大桥是中国世纪建筑工程,位于广东伶仃洋区域,耗时9年投资1269亿建成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被外媒称为世界新七大奇迹。我们乘上“寻仙5号”,在海上非常清晰地看到了港珠澳大桥的全貌,大家纷纷为这“世界奇迹”背后的中国智慧感到无比骄傲。最后,全体党员在甲板上举行“歌唱祖国”的活动,合唱了《歌唱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结束我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