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方向分流办法

发布者:陈佩宜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35


根据粤财大教〔201969号的通知,结合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专业方向分流方案。

一、分流范围: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已入选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者除外)。


二、分流方向:财经新闻、政法新闻。


三、分流名额:财经新闻不超过60人,政法新闻不超过60人(具体名额视本专业学生参与各实验区分流情况后确定)。


四、分流后班级:共2个班,其中,财经新闻1个班,政法新闻1个班。


五、分流原则:

(一)自愿报名,志愿优先;

(二)按高考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至任何某一具体方向班级额满为止(不超过60人),剩余自动分流至另一个班级。


六、分流条件:在现有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及我校其他实验区遴选的基础上,对入选以上实验区以外的新闻学专业学生进行分流。


七、分流程序:

(一)报名:

参与分流的学生网上填报拟转入专业方向志愿(操作流程详见附件),按规定及时报名。

 1.报名时间:1028日上午9时至31日下午15

    2.注意事项:每位参与分流学生均须填报2个志愿;报名成功后请截图或拍照作为报名凭证;逾期不能再填报和更改。

(二)遴选:

 1.时间:114日至8

 2.办法: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组织教师对报名学生进行排名。

1)境内学生根据学生的志愿及高考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额满为止。若高考总成绩相同,则财经新闻班以数学成绩为排名依据、政法新闻班以语文成绩作为排名依据;若再相同,则两个方向都以英语成绩为依据,若又再相同,则都以上述三科高考成绩之和为依据。

2)港澳台学生原则上以第一专业方向志愿优先录取。填报规则及方式与境内学生一致,凡符合分流条件的且已经填报志愿的港澳台学生,共同按照入学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上报:在确定进入专业方向的名单后,在1114日前将名单(纸质版和电子版)上报教务处。


八、结果公布:

(一)教务处公示专业分流学生名单(1118日至1122日)。

(二)学院根据公示无异议后的学生名单在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进行编班工作(1127日)。

(三)教务处发文公布专业分流学生名单并安排后续相关工作(1129日)。


九、本次专业方向分流由学校纪检、督察处全程监督。


十、本办法由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

专业方向分流学生网上报名程序

一.登陆 http://jwxt.gdufe.edu.cn/jsxsd

二.在登陆界面中输入用户名(学号)、密码,点击“”按钮(如下图)。

三.登录后点击“学籍成绩”菜单,选择“方向分流”菜单项,进入报名界面(如下图)。

四.选定志愿(如下图)

五.在可选专业方向点击“选中”按钮,

然后点击“提交”按钮。在报名时间内,可以修改志愿,修改后请再次点击“提交”

六、联系电话:020-84096085

联系人: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