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研究生会2023年度回顾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44

2023年度回顾

回首过往,展望未来

在这充满收获与感慨的时刻

我们齐聚一堂

共同回顾

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研究生会的辛勤耕耘与丰硕成果


第五届研究生代表大会

暨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2023年11月23日,我们隆重举行了广东财经大学第五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大会,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规划未来。

过去的一年,我们举办了各类学术活动,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展现了广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这一切,都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付出和贡献。

在庄重而激昂的国歌声中,本次换届选举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主席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历程,对所有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寄予厚望。他强调,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同学们发声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能积极行使权利,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竞选发言环节热烈展开。各候选人们以饱满的热情、独特的见解和务实的方案,向全体代表展示了他们的才华和决心。他们围绕学术研究、校园生活、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创新的思路和建议,充分展现了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的智慧和担当。

此次换届选举大会,不仅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和反思,更是对未来蓝图的描绘和憧憬。我们坚信,新一届的研究生代表大会将在历任的基础上,继续秉承广财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师生,推动我校研究生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期待新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能在新的征程中,引领广大研究生勇往直前,开拓创新,为广东财经大学的明天增添更加璀璨的光彩!


素质拓展暨迎新晚会活动

为了庆祝广东财经大学建校40周年,增进新老同学之间、师生间的交流,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于2023年11月15晚上19点,在综合楼721举办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暨迎新晚会活动。

晚会活动节目精彩纷呈,包括音乐表演、你画我猜、听歌识曲、击鼓传花、观看电影等环节。首先是音乐表演开幕式,由刘妍、姚凤怡、林心赟等同学共同演唱《乘风》,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紧张刺激的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迅速融入了团体,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信任。

你画我猜(绘画接龙):据题目卡在白纸上画出图案,B根据A所传递给C,依次传递后由最后一个人给出所画内容名称,左右区域各成一队,回答正确的队伍获胜,并赢得奖品!

听歌识曲:本轮游戏现场所有人积极参与,当主持人放出音乐后,猜到歌曲的成员快速抢答,如果猜错可以继续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暨迎新晚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展现出学院的凝聚力与创造力。


璀璨荧光点亮夜幕

青春汗水挥洒广财

2023年12月14日晚19点30分,为倡导青春正能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以“青春燃动,激情无限”为主题,面对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于广州校区南操场举办了一场全新趣味的跑步活动。

本次活动由参与者在校园里扮演“猫”和“鼠”两个角色,通过位置共享展开一场激烈而充满乐趣的追逐战。当晚,参与夜跑的同学身着运动装,于一片欢声笑语中前来操场汇合,并吸引了路人的关注。研会主席与学术部部长为大家细心讲解活动规则与注意事项,并分发了代表“猫”和“鼠”两个角色的双色荧光手环,随后同学们领取了矿泉水、巧克力等物资。

活动在略微紧张的氛围下准时开展,参与者皆跃跃欲试,在不同的角色扮演体验中酣畅淋漓地痛快奔跑。把压力与烦恼置之脑后,在点点星光中邂逅别样的广财夜景。

随着九点的闹钟响起,夜跑亦落下了帷幕,参与者们从校园各处重新汇聚在操场。紧接着,由研会主席为“猫”“鼠”两方阵营的最终胜利者颁发了一等奖奖品——小米手环。此后,经过“逛三园”等激烈的游戏角逐,胜利者依游戏次序陆续获得了羽毛球拍、Keep跳绳、瑜伽垫等奖品,满载而归。

在这个夜晚,在广财的校园里,同学们的热情被充分地释放和点燃,少年不灭的意志就是点点星火,照亮每一份热爱和执著。那就让我们下次一起,用脚步绘制青春色彩,在荧光夜跑中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