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佛山校区顺利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1

高校学生干部是高校学生群体中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自我引导、自我服务的中坚力量,发挥着沟通老师、团结同学、上传下达的重要作用,承担着校园活动开展、学风氛围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重要任务。为有效提升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学院各方面工作的优化管理,20241219时,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佛山校区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于励学楼108按时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传瑜、学院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天赐,与会人员包括22级及23级各班班长、级委与学院团委各部门部长。



面向佛山校区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张传瑜副书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学生干部需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集体建设的服务者,积极为同学、班级、学院服务。积极作为,在奉献中体现担当,在服务中收获成长。当周围学生有困难,需要主动站出来帮助同学,在行动中真正体现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精神。

第二,学生干部需要明确身份定位,摒弃不良作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确学生永远是身份、干部只能是责任,才能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工作中,需要用心、用行动去感动、感染身边的每一名同学,在点滴努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酵母作用,向身边的同学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第三,学生干部需要注意工作方法,积极调动同学积极性。在集体工作中,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做到关心集体成员,搞好集体成员间的关系,运用有效的方式方法提升集体的凝聚力。

第四,学生干部需要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平日工作琐碎复杂、充满挑战,却非常锻炼一个人的协调能力、组织能力、综合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全力以赴是最基础的态度也是最根本的要求,一名学生干部需要日常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从过往工作中汲取经验,提高后续工作效率,促进个人成长。

第五,学生干部需要处理好学业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良好的学业成绩是一名合格学生干部的底线,学习作为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不可顾此失彼。若学生干部荒废自己的学业,则无法在同学中树立威信,更无法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处理好学业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是一名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能力。平日里,需要积极投入课堂,端正学习态度,发挥学习上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六,学生干部需要准确把握工作内容,明晰工作要点。结合过往经历,有些时候学生干部在上传下达的过程中可能对工作内容的理解出现偏差,这需要学生干部不断强化自身的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发挥纽带作用,做好教师、学生之间的桥梁。


正值本学期期末考试期间,张传瑜副书记最后嘱咐同学们,考试时切勿违规作弊,而应端正学习态度、严守考试纪律、树立诚信意识,做文明诚信的人文学子。

至此,本学期学院佛山校区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