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商务文秘方向)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2浏览次数:562

培养目标:本方向培养具有较系统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秘书学原理和当代商务秘书的基础理论,掌握现代商务文秘、办公室管理等行政实务操作技能,能够在国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宣传工作、辅助决策、实施有效管理的高级秘书人才,以及能够在商务行政及各级管理岗位从事文秘工作的、懂商务、能理财的高级应用技能型人才。
培养规格:通过4年的专业学习,培养学生熟练掌握现代商务文秘、办公室管理等行政实务操作技能,能够在国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宣传工作,能够在商务行政及各级管理岗位胜任辅助决策、实施有效管理的高级秘书工作。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商务文秘

主要课程:秘书学、秘书写作、公文写作、秘书实务、秘书档案学、行政管理、企业管理、管理心理学、市场营销、市场经济学、经济法、公共关系、交际与礼仪、现代广告艺术、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商务英语、商务沟通与演讲口才、计算机基础、速记、办公自动化、摄影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教学实习、论文写作等,一般安排8周左右

主要专业实验:无。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中国语言文学、行政管理(MPA)等

学生就业情况:暂无毕业生。

学生就业方向:政府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工商企业、商务部门以及各类社会组织与团体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