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3浏览次数:33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理论与知识,掌握汉语言文字以及计算机语言文字处理等专业技能,能够在新闻出版部门、高等院校、中等学校、科研机构、文化产业领域、机关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语言信息处理、语言文字规划与管理、编辑出版、宣传策划、教学与研究工作,并能在各类企业(含外资企业)从事文秘、管理、法律、咨询、文案写作、市场营销、文化创意与策划等工作,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和发展的新型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应用型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文学学位
主干学科:汉语言文学学科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基础写作、文体写作、应用语言学、文字学、古代文学、现代文学、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民俗学、文学理论、美学、文学创作、现代诗的创作与鉴赏、现当代散文研究、古代文论选讲、文艺心理学、中国诗歌史、西方文论选讲、中国词论、中国戏剧史、文学评论、比较文学、影视文学、大众传媒文化、文化产业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课堂教学实践、社会实践、毕业实习
主要专业实验:无。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汉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对外汉语教学硕士,以及相关专业硕士
学生就业情况:广泛就业于广东省尤其是珠三角新闻媒体、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多年来均为就业率100%。
学生就业方向:新闻出版部门、高等院校、中等学校、科研机构、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类企业、文化创意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