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柯佳佳发布时间:2012-12-05浏览次数:182

11月6日,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综合楼408举办了学生党员党性教育暨西藏林芝感恩项目启动仪式。全场到会200多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大会庄严热烈,会场座无虚席。党总支书记司马晓雯,副书记吴瑛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吴瑛副书记首先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调整学生党支部委员的批复》,并对学生党支部调整作了说明。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为加强对学生的党性教育,特地邀请政治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荣国教授为学生做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专题报告。张书记从历史发展的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必须要认真思考“入党为什么、入党后干什么”,并要求同学:一要有长远的眼光,重视精神的力量;二要珍惜现有的一切,勇于担当责任,三是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
会议另一重要环节是举行“西藏林芝感恩项目”的启动仪式。感恩教育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直所关注和倡导的,学院党总支于2011年就制定了系列实施方案,并开展过一系列的感恩教育活动。“西藏林芝感恩项目”作为人文党总支的特色活动,司马晓雯书记在介绍该项目时指出,命名为“一路格桑花”的林芝感恩项目,旨在加强藏族青少年学生与人文学子的文化交流,让人文学子走进藏族,藏族学生走出藏区,了解外面的世界。在这互相走进走出的途中,使人文学子懂得感恩社会,并在回馈社会的过程中获得一种别样的体验。全体学生在仪式中充分感受到爱与回馈,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