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闻网总经理杨云飞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耿纯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252

 
于海峰副校长(右)为杨云飞总经理(左)颁授客座教授聘书
杨云飞总经理讲座
讲座现场
528日,南方新闻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云飞先生应邀来校做题为“媒体融合之商业逻辑”学术报告。该报告是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关于媒体融合前沿问题系列的学术报告之一。报告从传统媒体商业模式潜在的问题切入,分析了互联网迅猛发展带来的巨大“破坏力”,即用户思维打造超级产品、虚拟化技术摧毁资产负债表的价值、掌握数字内容的市场定价权、资本驱动的商业模式构筑竞争优势等,继而就传统媒体转型路径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即必须进行资本运作、纵横捭阖,以数字内容生产和人员发动为核心打造融合模式,并注重防守技巧和互联网化生存。媒体融合是当前传媒转型发展的基本方向和国家战略,也是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基本路向。此次报告会通过商业逻辑分析,对媒体融合进行了深层次的学理性解读,数据新颖,案例丰富,视角开阔,见解独到。
杨云飞先生简介:
杨云飞先生任南方新闻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任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副秘书长、广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参与南方新闻网和南方英文网筹建,主持南方新闻网、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等多个重点网站的改版与技术升级项目,目前负责网站经营、技术管理和信息安全工作。其自我评价是一名在新闻网站工作多年的老兵,其实,他是中国第一批国家布点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建设的开路人之一,是中国南方第一新闻门户的忠实守卫者,见证和推动了中国主流媒体背景网站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