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四华副教授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8浏览次数:834

近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应用心理学系青年教师徐四华副教授(并列第一作者)与其在宾夕法尼亚大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饶恒毅教授等合作的论文“Resting spontaneous activity in the default mode network predicts  performance decline during prolonged attention workload”(默认网络的静息态自发活动对长时注意负载引起的行为能力下降的预测作用),在心理学神经成像领域的顶级刊物《neuroimage》上发表,并被《科学引文检索》(SCI)2区全文收录。
该论文从持续注意负载会造成行为能力的下降和疲劳感增强的角度出发,采用功能静息态磁共振成像(rest-state BOLD fMRI)技术关注由长时注意负载所造成的行为能力下降及疲劳感的增加与大脑默认网络的关系,结果发现默认网络的自发活动模式可以有效的预测个体在长时注意任务中表现出来的行为能力下降。
《Neuroimage》(神经成像)是心理学神经成像领域的顶级刊物,影响因子6.357,5年影响因子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