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局持久战,他们正少年 ——人文男女排齐获排球院际赛第四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175

 

  

5149点女排季军争夺赛准时开始,这一场人文女排对战统数女排。

  

早上比赛开始后,天空下起了零星小雨,我方进入应战状态较之稍慢,开局让对方取得了领先。而后,我方抓住对方失误紧接着来一记扣球拉回比分88。之后,因我方失误频繁,对方将比分拉至1424,比赛进入局点。即使在对方只有最后一球的情况下,我方精神仍保持高度集中,4号鱼跃救球重振士气。随后对方失误频频,我方连追3分。最终我方发球失误,以1725结束第一局。

  


  

第二局,我方主攻手开始展开猛烈的攻势,89号正面扣球,4号正垫,对方均一传失误,接球出界。在本局中,我方配合度较高,其中包括22号二传手迅速救出贴网球,后场队员界外救球险而不乱。在前半段时间,我方一直领先对方12分,到108时,4号扣球得分,紧接着擦网球被对方挡回,我方默契救球后,4号抓住机会再来一记扣球,对方挡出得分。在连续的大力扣球之后,我方士气大涨。489号相继强力扣球,将比分拉开10分,迫使对方暂停。最后对方失误,我方发球直接得分,以2512拿下第二局战果。

  

第三局一开始,我方4号立马主攻,对方挡出界外,获得1分。随后,我方落网球较多,连续失分,比分瞬间变为15,我方马上请求暂停作出调整。开始后,4号转体扣球压线,两次发球对方挡出,连追3分。只可惜之后我方开始频繁失误,对方将比分追至511,我方又一次暂停。暂停结束,我方主副攻手开始连续扣球,最后对方挡出界外得分,随即对方开始失误,比分拉近至128。但我方后方出现漏洞,攻手扣球出界等失误,以1225的比分错失第三局。

  


  

第四局至关重要,全局态势紧张。开始三球,我方有点紧张出现失误,立马场上进行调整,运用精准的压线球追回比分。你追我赶,我方5号正垫,对方来不及接球,将比分打平55。随后我方失误,对方领先,4号开始扣球,击中空档得分,对方频频接球失误,将比分打平99。之后,对方展开攻势,我方出现连续失误,对方将比分拉大至1016。接着,对方配合不够默契,我方5号扣球,对方一传贴网落地,我方将比分打平1717。本局后半段时间,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一球的交手时间拉长。我方出现多个界外球导致失分,1720我方暂停。最终我方贴网球失分过多,对方以2025结束第四局比赛。

  

下午4点半,人文男排迎战的是统数男排。

  

比赛开始,7号轻打挑战对方反应得分,21号单人拦网成功得分,我方立马进入状态。而后,我方面对对方快球,救球不及连续失分,对方将比分拉至613,我方暂停。比赛开始,我方7号再次运用轻打,连得3分。对方界外球失分增多,我方抓住机会进攻,19号超手扣球,0号扣球击中空档得分。面对对方猛烈的扣球攻势,我方拦网迅速,4521号,1921号,210号三次双人拦网得分,但我方发球出界,最终以2325遗憾失掉第一局。 

  


  

第二局,对方频繁出界,我方也出现失误,比分77平。我方抓住对方节奏慌乱的机会,以守为主,28号和45号弹跳拦网成功,迅速拉开比分至159,对方喊停。我方在这局中,配合默契,后方一传防御得当,二传把握节奏,主攻手沉稳进攻,对方连续失误,最后28号一记吊球击中空档,我方以10分差距,2515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45号和21号拦网得分,7号发球直接得分,另外,19号灵活采用扣球和吊球进行得分,比分拉至84,对方暂停调整。而后,我方出现失误被对方追回比分88,我方暂停。紧接着,7号运用轻打的方法巧妙躲过对方的双人拦网进行得分,同时0号大力扣球突破拦网进行得分,1411对方再一次暂停。之后对方加强拦网防守,19号再次发挥优势,突破拦网直线扣球得分,比分2020平。最后,对方展开扣球攻势,以2125失掉第三局。

  


  

第四局,一开局双方进攻猛烈,7号轻打,0号扣球得分,比分不相上下。应对对方强势扣球,我方一传拼尽全力,19号单人拦网击退一球进攻,77平。后来,我方出现传球失误,对方三分领先。我方7号运用轻打优势,压线得分。之后7号大力扣球,使得对方拦网出界,同时19号再次单人拦网得分,比分16平。对方加强进攻,我方0号采取轻打应对,比分被对方拉至1924,进入赛点。我方队员并没有提前放弃,保持良好的心态,0号转体扣球得两分。可惜最后出现了失误,以2225结束比赛。

  

人文男女排院际赛中双获第四名值得恭贺,他们面对强敌依然不畏挑战,拼劲全力,在昨日的季军争夺中珍惜每一球,力求发挥自己最佳的状态,队友间相互配合鼓励,打到四局持久战。

  

肤遇凌晨的朝露,头顶正午的烈阳,仰望迎面而来的排球,他们是正值青春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