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应战 全力以赴 ——人文男女排四强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139

  

513日,人文男女排迎来四强赛第一天,早上八点左右人文男排到场进行热身以及赛前讨论。即使即将迎战的是历年来的男排冠军队伍——经济男排,人文男排也淡定从容,力求发挥出最高的水平。

  

早上九点,比赛正式开始,四强赛采取五局三胜的赛制。

  


  

第一场,双方球队立马进入状态,面对对方的扣球,我方69号立马正垫接球,比赛一开始就来势凶猛,对方采取连续扣球得分。我方0号回以一个漂亮的助跑起跳扣球得分,但接下来我方失误较多,对方拉开比分差距,第一个暂停时比分为3:9。暂停过后,我方出色地拦网得分,之后我方频繁出现失误。但拦网成功多次,69号轻打击中对方空档得分,0号继续施展扣球,我方队员不断调整。因对方扣杀频繁,最终我院以1325输掉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对方开始连续失误,我方队员抓住机会,0号正面扣球,69号正垫传球,19号和21号拦网得分,配合默契,之后19号三次精彩的扣球得分,将比分拉至14:8。但在这场的下半阶段,我方队员开始出现失误,多次出界,对方渐渐拉平比分并出现反超。我方紧咬比分,0号、69号扣球得分,将比分推至22:22。最终我方连续出现三次失误,以22:25遗憾失去第二场胜果。

  


  

第三节是至关重要的一节,但双方队伍都比较紧张,一开始双方便轮番失误。5:5后,我方先调整好状态,0号、3号扣球得分,19号、69号轻打得分,将比分推至19:15。之后我方连续出现误判情况,对方紧追不舍并反超,以20:25结束第三场比赛。

  

比赛过后,人文男排立刻围圈开会,反省自身的不足,希望找回应赛感觉,迎接明天的比赛。

  

下午四点人文女排同是迎战经济女排,人文女排提前一小时到达比赛场地热身垫球。哨声吹响,第一节拉开序幕。开局我方队员反应稍缓,且一传失误较多,对方拉开到18的局面。之后,对方出现发球、扣球不过网等失误,我方趁势将比分拉至14:17。接下来,我方在扣球方面下功夫,但出现扣球失误失分,最终以17:25比分第一场结束。

  


  

第二节一开始,我方队员找回状态,5号强势发球,对方挡球失误,连得3分。之后我方出现误判,队员之间默契稍弱,对方将比分追至7:17。而后,对方开始频频出界失误,我方乘胜追击,5号发球贴网过、击中空档等几个精彩球将比分拉回15:19。紧接着,我方连续将球挡出界外失分,第二节以17:25结束。

  

第三节,我方换上大三队员上场。前半段时间,双方紧咬比分,我方发球落对方前场无人接得分,4号跳扣精准压线球,赢得观众喝彩。之后出现界内球以及贴网球使我方失分,我方回以巧妙的界内球还击。即使后半段时间,比分差距稍大,但我方队员秉着全力以赴的竞技精神奋战到最后。

  


  

人文排球四强赛男女排第一场的战果虽不丰硕,但他们勇敢应战,全力以赴的精神不仅在队员之间互相影响,也感染到了周围的观众,让我们为明日在赛场骁勇的他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