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声而来,为舞停驻——第七届“以舞之名”舞蹈大赛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173

  

521日晚上7点,我校素质教育精品活动第七届“以舞之名”舞蹈大赛决赛在风雨球场举办。现场十分热闹,进入决赛的十六支舞队来自不同的学院,他们精彩绝伦的表演让我们大开眼界。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艺术等级考官、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A级裁判及教师顾小雁老师,中国舞、芭蕾舞舞蹈教师张燕老师,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教师、南海区舞蹈家协会会员郑剑老师,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一级评委及一级教师、2013年桃李杯专业院校组冠军邓泳君老师,中国旗袍会艺术联盟佛山分会副会长、中国旗袍协佛山市三水区旗袍秀与舞蹈总监何健冰老师以及高级爵士舞、钢管舞教师蓝妙娥老师。

  


  

本次比赛分为舞队亮相以及自由舞蹈两个环节,比赛分为民舞组,劲舞组以及国标组。在舞队亮相环节,我院民舞队3位舞者身着红衣,翩跹起舞,带我们领略民舞的别样韵味,相比之下,我院国标队亮相时的表演则是另一种风格。

  

在舞队表演时,我院的国标队率先表演,一曲《凉凉》将观众带进“三生三世”的纠缠,我院国标队的麦玉珠同学以一袭白裙与陈泳帆同学的黑衣相称,诠释了一支具有故事性的舞蹈。忽而,音乐转变,他们的舞姿变为热情奔放,让人眼前一亮。

  

在我院国标队表演完毕后,其他学院舞队的表演也同样精彩。地理与旅游学院民舞队那蓝色倩影,会计学院劲舞队的中国风舞蹈,以及法学院民舞队如精灵般的舞姿,都让人难以忘怀。

  


  

在民舞部分,我院的“伊人”民舞队十八位美丽的姑娘舞动自己曼妙的身躯,再称以柔美的音乐,轻歌曼舞,显得清新脱俗,仿佛十八位从画中走出的女子,让人十分陶醉。

  


  

虽然最后,我院进入决赛的两支舞队无缘奖项,但是他们已在舞台上尽现了人文人的风采,为他们的青春添上了美好的一笔。这场盛宴,本就无关输赢,只在享受于舞台上。最后,感谢今天现场表演的所有舞队以及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恭喜获奖的舞队,感谢你们共同为我们带来这场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