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第2联组七个基层党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次联学研讨

发布者:陈佩宜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师生理论学习,按照粤财大党办【2020】9号文件要求,6月16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联组学习第2组开展线上理论学习。参加联学研讨的分别来自会计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华商学院党委、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国际学院直属总支部、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的单位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等共56人。本次联学研讨由第2组组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主持并小结。


承担本次联学研讨的导学专家、主讲嘉宾,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持节教授。他为与会人员做了一场主题为“在新冠肺炎战‘疫’中,彰显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力量”的辅导报告。马持节从7个方面来进行论述:一是中央重视,统一领导,全程指挥; 二是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民战疫;三是忧民爱民,为民惠民,精准施策;四是数据支持,信息公开,精准服务;五是相信科技、依靠科技、推进科技;六是开放共享,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七是寄语青年,砥砺前行,茁壮成长。马教授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中,我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从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出发,启动强大的组织引擎,广泛深入发动全国人民,对新冠疫情展开了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全面转化为制胜优势,多向度、深层次向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了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