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

发布者:柯佳佳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2793

有一首歌,从2009年的夏天传唱至今;

有一群人,把每年的夏天当做新的起点;

这是,《我们的夏天》,

这是,每一个广财播主人的夏天……

广东财经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成立于2009年,至今已培养8届毕业生。2015年成为广东省“卓越(主持艺术)人才计划”建设单位,2017年获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9年开始招收播音主持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

专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立足华南地域文化特征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服务面向广播电视及新媒体行业,培养以突出的播音主持技能为核心,以信息采集、编辑、策划能力为基础的适应融媒环境需要的“一专多能型”主持艺术人才。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广财播主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吧!

0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匡心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语言艺术硕士

【获奖情况】

参与创作的《中国声音中国年(雄鸡篇)》荣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度优秀节目评选新闻类大型节目特等奖,《系列节目<“一带一路进行时”>》荣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度优秀节目评选新闻类大型节目特别奖,《追梦天宫——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特别直播》荣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6年度优秀节目评选新闻类新闻现场直播特别奖,《2017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央广辩论会>》荣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度优秀节目评选新闻类大型节目一等奖。

0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王梓兆(章鱼哥哥)

广东广播电视台嘉佳卡通卫视 栏目部主任/制片人/主持人

【获奖情况】

主持的节目《章鱼哥哥公益行》荣获国家广电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少儿节目二等奖和广东广播影视奖电视播音主持二等奖,《点亮乡村孩子梦想——章鱼哥哥公益行特别策划》荣获广东广播影视奖电视少儿节目二等奖,《祝福香港:有国才有家》荣获广东广播影视奖电视公益广告三等奖。

个人荣获亚洲音乐盛典年度新人奖和《时代新人说·我同祖国共成长》广东省“青春力量”演讲比赛一等奖。

0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杜佳梁

山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全省新闻联播》《山西新闻》主播、记者

山西省第十二届、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播音员

【获奖情况】

直播节目《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获山西广播影视奖一等奖,《十九大报告暖心窝 笑声飞出山沟沟》获山西广播影视奖二等奖。

采制的新闻作品《十五分钟的团聚》《用爱点亮明天》《蔡家崖号鸣响老区脱贫路》获山西新闻奖二等奖。

个人荣获2016年第三届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优胜选手称号和2019年第六届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优秀选手称号。

0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冷楚楚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之声主持人/导演

国家一级播音员/浙江省播音主持委员会委员

主持财经人物品牌节目《BOSS驾到》《快乐晚高峰》

【获奖情况】

浙江省广播电视文艺奖一等奖

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提名奖

1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叶家虹

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

主持电视新闻节目《午间30分》《新闻夜线》,深度新闻评论节目《文明观察》以及大型系列融媒节目《发现广东》。

【获奖情况】

参与创作的《重阳节公益宣传片:父亲的爱》荣获2018年度广东广播影视奖二等奖,《大吴泥塑》荣获2019年度广东广播影视奖二等奖。

1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薛涵艺

深圳广电集团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宣传推广大使

主持的新闻节目《一路飞扬》被评为深圳广电集团十佳栏目、教育节目《七点早自习》长期稳居深圳早高峰收听率第一位,数次打破深圳电台收听记录。

【获奖情况】

主持的节目《八点晚自习——妈妈的情绪就是孩子的世界观》荣获广东省广播影视奖广播主持作品一等奖和深圳市播音主持作品一等奖,《切歌NOW》荣获全球华语广播大赛原创节目金奖。

个人获得深圳广电广播新秀主持人、深圳市优秀新闻从业人才奖。

1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刘燕

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节目主持人

负责主持报社新媒体爆款节目及重大活动,并多次担任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主持人。

【获奖情况】

连续两年登上《深圳特区报》头版头条。制作主持的节目曾获全国两会合作报道一等奖、全国两会融合创新奖。

代表报社参加广东省第五届省直机关工委职工技能大赛,荣获全省冠军,突破深圳在此比赛中的历年战绩。

1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闫琦

广州日报 报业集团主持人

全媒体视频编辑

全媒体视频记者

广州日报广淘君工作室 项目负责人

访谈24位十九大党代表产生强烈社会反响。

1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陈诗骐

中国南方电网广东佛山局新闻中心新闻主播、全媒体记者

主创《我身边的工匠精神》《平凡之路》《党支部建设年》等全媒体系列专题报道,倾情讲述电力职工的匠心精神。

【获奖情况】

个人获得南方电网“十佳朗读者”冠军荣誉称号。

1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贾小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记者、编辑

【获奖情况】

参与创作的节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项重大活动全媒体传播》荣获2019年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大报道类特等奖,《中国声音中国年》荣获2018年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大型节目特别奖,《测试!重回改革开放初期,你的职业是……》荣获2018年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类创意互动一等奖,《大美新疆》荣获2018年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类系列报道二等奖。

1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宁钊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专业硕士

主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防务新观察》栏目。

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徐颖青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FM94.8湖北频率节目主持人

主创交通运输部组织的《“时代楷模”其美多吉19小时驾驶邮车驰援武汉》现场直播,以及《武汉首创奥特莱斯“逛吃”》《探访“楚天第一路”》等视频直播。

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朱紫阳

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法治频道、社会频道记者、编辑/司法部律师工作局特邀监督员

【获奖情况】

主创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网络专题报道曾获中央政法委颁发的2018年度全国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一等奖、司法部颁发的第二届司法部优秀新闻作品评选一等奖,曾参加2019年两会报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报道。

每一个从这里起航的广财播主人

都追逐绚烂炙热的梦想

都拥有积极阳光的个性

都怀揣学以致用的十八般全媒武艺

出发,成长,长成……

新的录音间

新的图书馆

新的人生

新的起点

这个夏天,我们在广财,等着,新的你~

欢迎报考广东财经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