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劼娆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46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疫精神,20209月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以“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抗疫精神,向抗疫英雄学习,从而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生第一党支部             

小记

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好学术底线。

92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915召开“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党支部黄敬聪书记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学习会的背景,回顾国家抗疫举措的过程中,指出了多个关键词——抗疫宗旨、抗疫决策、科研精神、国际支援、青年担当与制度优势等等,并进行逐一讲解,并组织同志们共同观看抗疫视频。

随后,5位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志对自身的抗疫事迹进行了分享,他们感受到身边的优秀党员在实际行动中始终贯彻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宗旨以及艰苦奉献的优秀品质令其动容,在这一点一滴的贡献与感染中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最后,黄敬聪对大三、大四党员们的殷殷嘱托,期望各位在实习和学习期间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不可掉以轻心。在可能会爆发的秋冬第二波疫情来临之前囤好个人物资,以防不时之需。此外,黄敬聪书记还叮嘱同志们勤思向学,守好学术底线,杜绝敷衍了事与学术造假的行径,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与中共党员!



学生第二党支部          


小记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923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楼405召开“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员郭冰毅和罗岚主持。

会议开始,共同观看抗疫短片《三十三》。致敬党员干部,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每一位志愿建设者,致敬十大抗疫功臣,他们不畏风险,同困难斗争,充分展现团结起来打硬仗的“中国力量”!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保卫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永远地牢记在每一位青年心中,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青年将是接过历史接力棒的主力军。举国同心、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命运与共、尊重科学,这五个词语生动地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会议结束,支部书记黄程灿总结表示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我们应更好地发挥“抗疫精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生第三党支部          

小记

抗疫精神是爱国、集体与社会主义的传承发展。

925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委吴华通主持,支部就国家相关领导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解读和学习。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学习重要讲话内容,认识到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学习抗“疫”事迹,聆听同学分享抗疫故事。我们学习了抗疫模范医务人员李兰娟的先进事迹和抗疫模范党员张伯礼的先进事迹。然后房佩妤同学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志愿者活动的经历。她的体会是,只有学习和掌握科学防疫知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疫魔,这样我们才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高的效率打赢这次疫情的狙击战。其次萧峻华同学分享了她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想: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青年一代,我身上的使命与责任,在当下的日子里,我需要更加努力,

虚度光阴,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身实力,实现社会价值。最后冯永照同学发表了对抗疫斗争中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的感谢之情。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共同分享和领悟战“疫”启示。伟大抗疫精神是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陈天赐书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并指出我们应该加强学习和领悟身边优秀抗疫事迹。


学生第四党支部          

小记

青年党员更需提高专业能力,提升责任与担当。

91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综合楼721开展以“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会议上,大家一同学习9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18政法新闻班的黄欢欢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经历。她认为,平凡的感动来自于平凡人的坚守,作为青年党员更需要更多相关的志愿活动中,体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17政法新闻班的郑泽辉同学结合专业知识和疫情期间的热点新闻分享看法,他认为青年党员更需要学会甄别网络中纷繁复杂信息的真假,学会理性传播信息

最后,支部书记陈丹妮老师作总结发言指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弘扬了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希望大家不要忽视学习的力量,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信念和信仰影响身边的人,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研究生党支部          

小记

青年党员充分发挥积极表率和先锋带头作用。

925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综合楼721-2召开以“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天琦同志主持,1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全体党员同志默哀三分钟。

随后,支部书记陈天琦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今年上半年,党员们纷纷走上前线,直面病毒、主动请战、奔赴一线,浇铸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我们中的有些青年党员充分发挥了积极表率作用和先锋带头作用,加入到了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的工作中。”然后幸岱微同志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抗疫英雄事迹,她认为在该位医护人员的身上体现出来的自强不息,就是中国人的精神。

最后,陈天琦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作为青年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应当以之共勉,不负韶华,也不负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