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20级学生遴选方案

发布者:柯佳佳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02

为确保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以下简称“实验区”)的教学质量,实现实验区的人才培养目标,遵循“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申请严格准入”的原则,根据《关于做好2020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生遴选工作的通知》和《广东财经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与管理试行办法》(粤财大〔201548号),2020级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生遴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验区简介



      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班培养具有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练掌握融媒体技术,新闻内容全媒体生产的能力;熟悉传播渠道,具备新闻信息全介质传播的能力,并且具有一定的全方位经营传媒产业意识的应用型、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适应当前新媒体的人才需求,就业前景广阔。

二、遴选范围


广东财经大学新闻学编辑出版学汉语言文学社会工作应用心理学专业2020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三。、遴选名额


     

   遴选名额不超过30(实验区录取人数不超过计划招生人数,且不高于报名人数的80%)。



四、遴选方式


本次遴选通过初选面试两个环节进行。


1. 境内学生


初选:在符合报名条件的且已经报名的学生中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遴选出不多于45进入面试环节。若高考成绩相同,则依据高考语文、英语、数学成绩之和决定排名;若再相同,则以语文成绩决定排名。

面试:为测试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技巧、逻辑思维能力、全媒体新闻传播专业潜质,采取一对多的形式与面试老师进行对话,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10分钟)内展示自己的能力与潜质,面试老师根据学生的表现给出面试分数。


2. 港澳台学生


港澳台学生不参与初选环节。凡符合报名条件的且已经报名的港澳台学生,按照与境内学生统一的规则及标准参加面试,共同按照面试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最终录取学生根据学生的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得出。



五、遴选标准



    实验区要求学生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新闻相关制度规范要求,必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尊师重道;有较好的语文、英语语言基础;有较强的创意、创新思维能力与自学能力;有较好的学习习惯,勤奋努力、进取心强;有较强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有良好的情商和坚强的毅力;成绩较好;有志于从事全媒体新闻传播工作。




六、遴选程序



(一)学生报名

1.每名学生只能填报1个志愿。

2.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教师学生端)http://jwxt.gdufe.edu.cn/jsxsd

 “学籍成绩—专业分流”报名,选择志愿后须提交确认,并按各实验区遴选办法向实验区承办学院提交纸质报名材料。

3.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具体时间为:

10140800-10162359

4.各学院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http://jwxt.gdufe.edu.cn

 “专业分流管理—专业分流情况”查询本院学生报名情况。


(二)遴选学生:

1017-1028

1.学生遴选工作由各实验区承办学院按照遴选办法具体组织实施。各学院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在学院网站公布遴选过程各环节信息。

2.各学院于1029日前将拟录取学生名单(纸质版和电子版,样表见附件3)报教研科。拟录取学生名单后附不超过实验区遴选名额10%的候补学生名单,候补学生名单依据实验区遴选总评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列。

3.实验区未提供候补名单,公示期间有学生退出时,不再补录。公示期间退出学生数量超过候补学生数量时,也不再补录。


(三)学生所在学院确认:

1030-112

1.教务处分学院汇总入选实验区学生名单(含候补学生)后发至各相关学院。

2.学生所在学院就学生转入实验区出具意见后提交教务处教研科,并在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学籍管理—专业分流管理—分专业转出审核”完成学生转出审核工作。3.截至112日学生所在学院未将转出意见返教务处,视为学院同意学生转出。


(四)公示、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及发文:

113-1120



七、信息公开渠道



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广财大人文”。



八、收费标准



按学校已制定的学费标准收费,

另外收取任何费用。 



九、注意事项说明



1. 中外实验班学生、艺术类专业学生和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学生不参加本次遴选。

2. 入选实验区的学生,不参加后续举行的专业方向遴选分流,不能申请专业二次调整。

3. 单个自然班拟转入实验区人数超过班级总人数5%时,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制定转出标准并审核确认。

4. 本次遴选全程由学校纪委、监察处监督。



十、咨询方式


联系人:朱戈老师


联系方式:13247339163

电话咨询时间:周二、周四、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00


QQ群号:782913922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