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郭佳仪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210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519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楼205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帮助学生党员更好地把握党的历史,了解党的理论,增进对党的认识。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学习党史相关内容。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党员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学习党史获得的启示。18广播电视编导郑姝畅认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党和人民事业的每一次历史性跨越,无不伴随着理论创新的重大突破。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积极学习党史,端正自己学习党史的态度,更加自主学习党史。坚持理论与实践更加紧密结合,更好的完成学生工作。


与会党员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在分享、讨论和交流中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们平时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而且要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使自己成为一个文武兼备之才。同时,我们应该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也必须认真学习,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正确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纪国法,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


同时还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视频,让与会党员更加生动形象去体会。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用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最后,支部书记黄程灿对党史学习专题会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大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会,学以致用,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