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者:柯佳佳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177

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为缅怀追思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先烈不朽的精神,培养高尚的爱国情操,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及研究生会于420日组织学院研究生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践活动”,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420日下午,同学们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有序参观了广州公社烈士墓、叶剑英元帅墓和四烈士墓,然后参观了位于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的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该馆以广东人民革命斗争史为基本陈列,介绍从鸦片战争到全国解放这个历史时期广东人民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其中以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为重点。


同学们认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长了党史知识,加强了党性锻炼。纷纷表示,重温红色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20级出版专硕王丽君同学在分享感悟时说;“我所在的第77期党课第五小组一起参观了广州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回望过去,铭记历史,只有继承他们为国奋斗的意志,才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20级广电专硕周高尖同学也深有感悟:“在研会的组织下,我们来到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个地方,每当我来到这里,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看到先烈们出生入死的画面,我们倍感今天幸福生活之来之不易。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当中,将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