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硅步至千里,以初心写忠诚

发布者:张桦钰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311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1921到2021,从53到9100万……百年风云变幻,中国共产党正以其强大的生命力与历久弥坚的战斗精神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如何协助一心向党的年轻人认知并践行党的要求与标准?如何提升新一代预备党员政治素养?如何推动并孵化青涩学子们的政治理想走向现实?


    2021年6月15日下午14:30,应用社会学系教工支部联合校组织部为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携手助推 共孵共化”研讨会。参与者包括我系教工支部所有党员老师、第三支部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共75人参与。研讨会邀请了校组织部吴宏豪、人文与传播学院黄敬聪等专业从事党员发展工作的老师共同参与。


    这是我系师生党员(预备)之间一次深刻系统且全面的研讨会,旨在学术交流之外通过师生政治思想全面交心与促进,推动新生代党员的顺利成长。


    会议刚开始,主持人夏少琼老师对此次会议的背景、初衷与内容进行了介绍。


图1  夏少琼老师


逐梦——入党要求与资格——入党流程与任务

    校组织部吴宏豪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述入党的要求、流程以及入党的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等信息,为正在不断向党靠拢的青年学子们解答了各种疑惑;除此之外,吴老师还结合切身体会谈到我们应当在生活中如何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从思想信念、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审视自己。他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合格党员的标准,并期待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保热情与信念。


图2  校组织部吴宏豪老师


积硅步——遴选与考核

    黄敬聪老师也为大家针对性地讲述由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期间的考核要求及各种注意事项。同时也谈到在入党的过程中要时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培养为他人服务的意识进而建立良好的群众基础;同时也要鄙弃功利心与历史虚无主义,对自身的行为负责,坚定党的政治立场;对于自身也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素质。


图3  人文与传播学院黄敬聪老师


邂逅——我与党的奇缘

    会议第三个阶段,第三支部党员冯永照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及在入党期间思想上、行为上的转变,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入党的榜样。其诚恳真切的个人政治生命叙事引发了所有与会者的共鸣,更是激发了年轻学子们不断向党靠拢,以青春服务国家,以小我奉献大我的政治热情。


图4  第三支部党员冯永照同学


    交流会的最后,2020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林国健同学也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自己也受到了思想上的熏陶,并表示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加强对党的历史学习、理论学习。


图5  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林国健


★ 总结 ★


    全体与会者对于校系携手,联合助推青年学子政治成长的形式与意义表示了高度的评价,并普遍认为:青年党员是未来百年党的发展的中坚力量,推动孵化助力青年学子的成长,打造一支坚定专业且忠诚的党员队伍,为我党输送健康新鲜的新生力量,为中国未来发展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