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柯佳佳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151


2021年5月13日,学生第四党支部在综合楼721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后党的发展进程进行深入了解和学习,帮助学生党员更好地把握党的历史,了解党的理论,增进对党的认识。


学习党史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学习党史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支部书记陈丹妮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分享心得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分享和感悟学习党史的新体会。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学习党史获得的启示。

18级编辑出版班的刘旖婷认为,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要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提高对党史学习的重视,让党史理论知识入眼、入脑、入心,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指引和动力。同时也应该端正学习党史的态度,通过与优秀党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更好地投入为党、为社会服务之中。

18级全媒体班的孙泽鑫同学表示,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他深刻意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正所谓“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只有真正了解党史、新中国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追根溯源,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以史为鉴,才能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历尽沧桑而不曾改变的宝贵初心,才能更深地爱国爱党,更加明确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和担当。

与会党员郑泽辉、梁咏诗、谭海昕等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和启示,党员们在讨论、分享和交流中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并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为目标努力奋斗。



最后,支部书记陈丹妮对党史学习专题会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大学生党员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