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回首百年征程,重温党史故事”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梁丽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165

5月21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回首百年征程,重温党史故事”主题学习交流活动。活动以邀请党员主讲、党员代表分享学习体悟的方式进行,促进引导党员们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研究生党支部共24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

     本次主题学习交流活动以小组形式展开,邀请各小组党员代表结合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为其他同志进行深入的讲解。

    第一小组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题,围绕着五个“为什么”对百年党史进行了学习讨论和发表感想。这些内容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告诫党员同志们真正以党史清洗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前行之力,以党史照亮理想之路。

    第二小组由《陈独秀:马克思主义的主要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说起,结合视频资料,以这位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的一生为线索,描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深刻哲思与上下探索,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波折经过。

    第三小组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指导,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让同志们更全面深入地体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

    参加本次会议的党员表示,系统的党史学习和这次主题交流,让大家对建党百年来的许多历史细节有了更加全面的掌握,更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感到无比自豪,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信心。

  “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生逢盛世、肩负责任,理应珍惜韶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于发出青年声音,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