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史——佛山校区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郭佳仪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135

2021年3月29日晚,佛山校区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在不同时期党关于农村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乡村振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要求,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并分了十四方面分析乡村振兴的总体规划。


接着主持人罗昊盈通过视频展示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所获成果,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展现了我们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


互动环节中,在场同志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农业,发展乡村经济,推动实现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营造农村新风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是为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经之路。


互动环节结束后,主持人杨宇杭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进行细化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