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苏惠琳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160

2021年6月15日下午14点30,中文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组织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活动,活动由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玉兰主持。

此次“三会一课”的学习内容包括两方面内容。其一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其二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胡玉兰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基本情况。此条例为2021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批准,2021年5月22日中共中央发布。条例共46条,分为总则、领导体制和职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保障和监督、附则共7章。


其次,介绍了《条例》全文,并详细介绍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等方面都提出了要求。



干部工作内容


再次,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她建议大家参加各自小区的义务活动,志愿者活动,并建议党员教师积极参与推进中文系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就业工作是“六保”“六稳”工作的头一项,参与毕业生就业的工作,积极为学生的就业搭桥牵线也属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范畴。

最后,大家自由讨论,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