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十一个党支部深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何晓彤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69

712-719日,人文与传播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深入组织教工和学生共11个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工党支部全体参加线下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参加线上组织生活会,并于开学返校后再进行一次现场的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会议。

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

各支部在会前,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个人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四个方面,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相互提醒、相互提高。

广电系教工党支部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还结合学院和系里的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展开了热烈、深刻的批评和讨论。广播电视编导系教工党支部还在会上对2021315日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宣讲动员会上四本“指定书目”——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专家的解读进行了学习。

新闻系教工党支部

与会教工党员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充实了自身知识,深化了对党的历史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在今后会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化为教学、科研的动力,以更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工作与生活中。学生党员表示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对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认识更加明确,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应发挥党员作用,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时刻准备、付出实践。辅导员则强调在学生工作中要做到有温度有情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品格。

学生第二党支部


学生第三党支部


学生第四党支部


学生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


应心与行政教工党支部


应用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

中文系教工党支部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触及党员思想灵魂,检视出党支部与个人的问题不足,形成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限与措施,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筑牢了党员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