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巡回指导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68

 6月22日、25日和28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分别到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巡回指导。指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刘祖华,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团,联络员黄理裕,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指导会议。

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直属支部书记王忠政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一是“明理增信”,通过学习教育培训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二是“办实事,开新局”,以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网络信息问题为抓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在网络信息化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党中央关于“三全育人”和“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改革的精神,提高全中心人员对服务育人的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师生服务和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具体工作中。

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党委书记柳国斌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方面汇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模式,将党史学习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开创性的构建了“文艺党课学党史”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如在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上,以电影评论与朗诵、演唱、动画广播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文艺党课;与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联合推出一档新媒体电影评论节目《跟着博士读电影》,选取了《建党伟业》、《革命到底》等红色电影进行述评,传播红色力量等,以文艺手段开展党史教育,以展演形式表现党史,以新媒体传播党史的新型党史教育模式,延展党史教育的范围和提升党史教育质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于万红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人文与传播学院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全面深入开展自主学习和专题学习,开展了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有特色和出亮点:如中文系举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晚会暨“考验如火,淬炼真金”诗歌大赛颁奖典礼,以诗歌朗诵的艺术形式反映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抗疫以及民族复兴所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新闻系举办“百年礼赞 不负韶华——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微纪录片展播暨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广财新闻频道第16届教学成果展”。中国教育报、羊城晚报、广东教育头条纷纷加以报道。

指导会上,相关负责人还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巡回指导组听取了汇报,对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三个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好成效;二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规定动作不能少,特色动作有亮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工作成效的力量源泉;三是重点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把服务师生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用结合,进一步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五是要进一步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燕 吴斯娜 黄敬聪 | 来源: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