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赴北京印刷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柯佳佳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94

5月14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于万红、副书记林强、副院长张琼、编辑出版教研室主任朱立芳访问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书记薛红霞、院长陈丹、副院长李德升等与于万红一行就协同育人项目进行交流。正在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作交流生的我校2018级编辑出版专业6名学生参加了座谈。

于万红等介绍了我院编辑出版学科的办学现状和发展方向,感谢北京印刷学院给广财学子提供的良好平台和学习机会。随后,林强、张琼就学生的学习、就业等情况与对方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交流机会,努力学习。

陈丹等介绍了北印数字出版本科专业和硕士专业的办学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出版专业硕士的培养机制和斯特灵国际班的办学情况。

双方就进一步的合作达成共识,表示要秉持“开放发展,资源共享”的人才培养理念,在出版资源和学科建设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继续探讨多元交流模式。

我院6名本科交流生和1名考取北印出版硕士的同学也汇报了在北印的学习生活体会,并表示会好好利用交流资源,提升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

附,交流生项目简介: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北京印刷学院就数字出版方向开展的协同育人项目,是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每年遴选10名左右学生赴北京印刷学院进行一年的学习交流。为了支持项目的顺利开展,学校专门出台“广东财经大学于北京印刷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交流学习学分互认规则”等管理办法,人文与传播学院也制定了相关的学生遴选办法、学分认定规程等,给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交流平台。

摄影:
作者/通讯员:朱立芳 人文与传播学院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