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目标——新闻系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61

新起点,新目标——新闻系2021级新生见面会

青春列车,今日出发。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回归学习,从学生实际出发,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新闻系领导班子详细讨论并制定了新生见面会方案。202199晚,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在励学楼举行了新生见面会。这是新生们入校来第一次见到专业任课老师及班主任,他们对见面会期待已久,早早到达指定教室集合。

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琼专门与新闻系四个新生班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互动与交流,鼓励同学们早做大学四年规划。新闻系主任莫继严、新闻系教工党支部当选书记童雯霞轮流为四个新生班进行导学,风趣幽默的系情介绍和激情澎湃的导学演讲感染了大家。莫继严主任向新生介绍了新闻学的发展立足“一流专业”和“重点学科建设”,未来可期。并进一步介绍了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

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琼给新闻系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新闻系主任莫继严给新闻系2021级新生介绍学科和专业发展情况

童雯霞书记则给予新生六个字的箴言,分别是“立德”“立身”“立言”,并鼓励新闻学子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以后的从业中“敢于发声,敢于亮剑”。

新闻系教工党支部当选书记童雯霞给新生进行导学

新闻系副主任李镓围绕大学学习的特点,例如学习方式、途径、内容等展开交流。新闻系全媒体(实验班)教研室主任陈瑞华、财经新闻教研室主任孙璐2021级新生班主任黄厚珍老师分别就各自的熟悉领域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中澳协会罗老师等三位老师介绍了中澳国际交流项目。

新闻系副主任李镓与新生们交流学习方法

中澳协会老师给新生们介绍中澳国际交流项目


此次新生见面会还邀请了2020级的老生代表为新生介绍学习经验,选课的程序和方法,并就大学生活的适应问题进行提问互动。

新闻系新生见面会现场师生合照

新生们整体认为经过此次见面会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了解与认识,更清楚大学学习的规划2021新生邵姿怡同学表示:“见面会其实解决了我蛮多疑问,大学学习生活对我来说更加具象了,让我有了更多目标和动力”。新生李悦桐同学说:“第一次比较清晰地了解广财的人文与传播学院,也比较清楚地知道了新闻学专业的学习目标。感谢老师、学姐们的分享,讲的既详细又容易理解,让我对大学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新生余楠萍同学发出感慨:“大学虽然是一个比较自由的阶段,但自由不等于散漫,还是要脚踏实地做好该做的事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更加优秀的新闻人!”

参加新闻系新生见面会的同学合照(部分)

希望2021届的新闻学子,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敦品励学,追求卓越。在知识学习的道路上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