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与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刘耿纯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273

202197日下午,我院中文系与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活动在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举行。出席签约活动的领导有人文与传播学院张琼副院长、中文系许峰主任、胡玉兰书记、李立林副主任,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叶仕斌校长、余红梅副校长、刘绵青副校长、黄春钟副校长、曾祺君主任,该校七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张琼副院长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中文系师资力量情况。张院长高度赞赏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学子的优良学风和精神面貌,表示希望能通过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实现双赢,实习生能在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得到全面锻炼,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绿翠学子也能从实习生身上学到知识,开阔眼界。

(图二 人文与传播学院张琼副院长发言)


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余红梅副书记、副校长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绿翠现代实验学校是一所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广州市省一级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该校育人理念、方法先进,是广州市较早进行智慧教育的学校,所有教师和学生均配有平板电脑。在疫情期间,该校智慧教育更是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余校长表示非常欢迎广东财经大学中文学子到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实习,希望实习生们在课堂上能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精彩,也希望中文学子能在教学实践中学到技能和方法。

(图三 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余红梅副书记、副校长发言)


随后,人文与传播学院张琼副院长与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叶仕斌校长签订合作协议,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图四 张琼副院长与叶仕斌校长签订合作协议)



(图五 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合影)


近年来,我院中文系毕业生选择报考教师编制的学生越来越多,中文系先后与海珠区聚德西路小学、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等中小学建立合作关系,此次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满足中文系学生教育教学实践的需求,为中文系学生成长、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撰稿人:中文系李立林老师

摄影: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刘大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