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记|追梦而来 研梦起航|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16

广为四方来,财子正佳人。98日上午9时,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楼310教室顺利举行,参加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于万红书记、导师代表余人教授和王文捷教授、辅导员莫光木老师和研究生工作秘书胡培培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开学典礼由张琼副院长主持。

于万红书记:介绍校情、学院概况

首先,于书记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提出了期待和希望。于书记从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交流活动、专业实践资源、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等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及基本情况。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将学校当作自我价值实现的舞台,共同朝着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宏伟目标砥砺前行。


导师代表发言:余人教授、王文捷教授

余人教授以四个自信“学校自信、专业自信、教学自信、学习自信”为主题,表达了对学院新生未来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战胜自己、战胜拖延,在学习道路上养成良好习惯,学会管理时间和身体;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心、受欢迎、有才华的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学习,筛选混杂信息,抵抗诱惑,自立自强。王文捷教授强调术业有专攻,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可以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价值。



张琼副院长:诚信教育及导师介绍

张琼副院长重点讲解了研究生手册及培养方案的内容情况,向新生介绍了出版及广电的28位导师,强调对学术论文的不端行为表示“零容忍”。



莫光木老师、胡培培老师:校纪学习教育

莫光木老师强调研究生必须遵守校规校纪,有担当、尽责任才能获得人生成就,做到个人与团队同向同行。胡培培老师回顾自己的求学之路,以此勉励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憧憬未来。两位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做好规划,坚持学习,抓住每一次机会,努力变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不负昭华!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成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拥有美好未来,前景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