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柯佳佳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96

9月25日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陈恩维教授应邀开展了一场名为“项目申报与学术成长”的讲座。


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张琼教授主持,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我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由此,我院本年度国家级项目、教育部项目科研申报动员工作正式展开。


陈恩维教授的学术讲座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结合自己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的亲身经历,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申报书的填写要点。


他指出,申报书每一项内容填写都应该当成一篇学术论文来写,申报书的每一项都有不同的写作要求,应该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第二部分,从评审专家的角度来看申报书写作。陈恩维教授多次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评审,他根据自己参评申报书的经验指出,专家最看重的申报书重点是“选题”,因此,“选题”最重要。


其次,课题研究的特色与优势也是专家关注的,申报者可以在申报书中强调本课题与众不同的特色,引起评审专家的兴趣并认可你的申报。


最后,陈教授鼓励老师们从一个小项目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从资料和小论文开始积累,坚持就是胜利,在科研中寻找到学术的乐趣,在学术之路上不断成长。


聆听讲座的老师们表示,这种高水平的讲座对开拓学术视野很有帮助,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学术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