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讲授2021年秋季“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17

2021年9月22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于万红在综合楼205为学院学生讲授秋季“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为“领悟建党精神,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文与传播学院”。于万红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党精神,通过生动具体的事例,让同学们领会建党精神内涵,将建党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人做事要有原则性和预见性,做一个有理想有格局并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青年,在学业和工作上都有更大的成绩,为国家和社会努力做贡献。



2021年9月26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持节在综合楼405就“共建共享网络文明,守护共同精神家园”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思政第一课”探讨和学习。马持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结合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内外环境分析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机遇和挑战。马持节从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行为规范、生态治理、文明创建六个主要任务,结合生动事例,使建设网络文明的意识更加深入地植根于同学们的内心。最后寄语同学们,在享受互联网便利的同时也应该关注网络动向,积极投入网络环境的建设和维护工作中,成为一个践行网络文明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网络强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