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类专业考研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刘耿纯发布时间:2021-10-02浏览次数:500


     9月30日晚上,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我院新闻系、网络传播系、广告系联合举办以“此行必胜,你我顶峰相见”为主题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主要面向2018级考研冲刺及2018级考研备考学生,也吸引了低年级的同学前来学习。因邀请到异地读研学姐,此次经验分享会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人数累计近100人。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广告系主任冯婷老师、新闻系副主任李镓老师、网络传播系副主任朱立芳老师精心策划,三位老师全程参与了主持和点评工作。活动邀请了四位来自不同院校的研究生学姐为我院新闻系、网络传播系、广告系学子进行考研备考经验“干货”分享。四位学姐分别从择校、公共课复习、专业课复习、冲刺期复习方法这四大板块向大家倾囊相授宝贵的备考经验,对考研分类、复习时间安排、学科背书记忆、心态调整等经验进行了分享。

1

   择校板块


吴美洁


中国传媒大学品牌营销传播硕士

     分享交流会中,中国传媒大学品牌营销传播硕士吴美洁学姐就为什么选择考研和如何择校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吴美洁学姐针对如何择校这一问题,从择校前、择校中、择校后这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学姐还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强调“择校不能草率”这一要点,需从择校理由、存在风险、反思感悟多个角度,辅之多平台展开地毯式搜索查找。

2

   公共课复习板块


冯彦陶


广东财经大学出版硕士

 广东财经大学出版硕士冯彦陶学姐介绍公共课复习这一板块,从政治和英语这两大科目分享了复习课程与资料干货以及详细的复习流程。学姐还展示了她公共课复习的时间表,表中清晰安排了从早到晚的公共课复习日常安排,为目前还对考研复习日程规划迷茫的备考同学提供了一份参考模板。


Share



More

3

专业课复习板块


丁妍


华南师范大学出版硕士

 华南师范大学出版硕士丁妍学姐强调了以下四点:第一,背书是王道。背书不是死记硬背,需要寻找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第二,把厚书背薄,把薄书背厚。利用思维导图把书本的框架知识点一一罗列,再根据知识框架背诵填充;第三,广泛涉猎,紧跟时事。要多看专业相关公众号,推荐碎片化阅读,记下要点;第四,多动笔,多模拟。在知识点复习得差不多的情况下,可以模拟考试题型设题,多写多练。

4

   冲刺复习板块


陈琳铃


暨南大学广播电视艺术硕士

      “最后100天是什么样子?”暨南大学广播电视艺术硕士陈琳铃学姐为我们呈现冲刺100天的复习安排计划以及如何调整这100天的心态。越是最后,越是关键。10月-12月里,考研学子要做到这十二个字“查漏补缺、冲刺前行、巍然不动”。“查漏补缺”:根据自己所复习过的知识进行梳理,发现疏漏的知识点及时补充;“冲刺向前”:最后关头成败就此一举,“背水一战”的人往往更容易成功;“巍然不动”:即使身边有很多人在劝退、放弃,自己仍要做到不为所动。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的顺利举行,感谢三位系主任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四位学姐的倾囊相授。老师们和学姐们的话语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考研决心。

      最后,祝愿所有考研学子

此行必胜,你我顶峰相见


学姐想对我们说

1.  你远比想象中强大,人是能战胜考试的!激励考研学子不要轻言放弃,要坚持到最后。

2.  你相信什么,你执着什么,你就是什么。那请各位,带着信念,继续前进吧!

3.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4.  查漏补缺、冲刺前行、巍然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