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国庆茶话会

发布者:卢科漫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189





人文与传播学院

国庆茶话会





2021年10月1日国庆节,大部分同学踏上了归家的路途,但仍有少许同学选择留在校园。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统一部署安排,人文与传播学院佛山校区于1号上午10时在厚德楼337举行茶话会,学院柯佳佳老师和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在茶话会上,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交流学校生活、分享书籍电影、展示个人才艺等方式,活跃了会议氛围,拉近了相互关系。



 “我们来自天南海北”

We come from various provinces



大家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参加茶话会的学生来自广东、福建、河南、山东、吉林和新疆等省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天南海北的同学积极分享各自家乡特色文化、美食、习俗,丰富了活动的乐趣,同学们也借此机会表达了浓浓的思乡之情。


  图|自我介绍

● ● 



 “新疆人人善歌舞”

People in Xinjiang can sing and dance



柯佳佳老师和来自新疆和田的乃斯同学交谈了起来,有过两次新疆历程的柯老师指出,新疆学生大部分都是能歌善舞、热情大方的,于是便邀请乃斯同学为大家展示一段才艺。


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乃斯走向长桌旁的空地。在挑选伴奏的过程中,大家又将另一位新疆朋友呼唤了出来——来自20级商务文秘的李路翔同学。尽管不同于乃斯同学的天赋使然,但耳濡目染下,路翔学长还是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伴随着维吾尔语的歌曲,乃斯同学与路翔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图|才艺表演

● ● 



 “哪个饭堂最好吃呀?”

Which canteen is the best



在自由聊天环节,初入大学的21级新生主动向师兄师姐请教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学长,哪个饭堂的饭最好吃呀?实验区是什么呢?我去社团面试都失败了,学姐学长有什么面试的经验吗?为什么最近上课都有些听不进去却又不知道该做什么,刚进大学我似乎就迷茫了......


面对新生的问题,20级师兄师姐耐心倾听、逐一解答。由于人文与传播学院是采取“2+2”办学模式,大一大二在佛山校区,大三大四回到广州。所以大二同学在新生眼中已经是属于经验丰富的“老前辈”了。


在坐的学长学姐们乐此不疲地和小朋友们交谈着,时不时会爆发出欢笑的声音。直到肚子已经忍不住咕噜起来,才忽然注意起早已流逝的时间。


  图|相互交流

● ● 



 “国庆快乐!”

Happy National Day



正午的阳光热烈、灿烂,我们拿着小国旗,挥舞着,仿佛微风吹拂着它一般。“国庆快乐!”咔嚓,画面定格在这一刻。


  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