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所至,皆为温情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35

刚踏入大学的新生们在生活与学习方面难免会感到迷茫和焦虑,出于对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的考虑,我院为大一大二的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帮扶的桥梁,鼓励大二的学子们与大一新生建立长期的联系,为初入大学的大一新生答疑解惑,引导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除此之外,在我院党委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由学院辅导员老师具体统筹安排,人文团学积极组织策划,顺利开展送清凉活动。


师兄师姐们不仅在线上解答师弟师妹们的问题与疑惑,关心着师弟师妹们的大学生活,同时还把这一份关切转移到线下,给身处酷暑中的师弟师妹们送去清凉,更加了解他们在军训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虽然已入秋季,但夏天的暑气仍未散尽。大一的新生们在炎热中中锻炼身心,磨炼意志的同时,一百多名大二学子们也提着清凉的饮品送去给新生们。


轻轻敲响一扇门,道出一声问候,给身在炎炎夏日中的师弟师妹们送来口中的冰爽。这一送,送的不仅是口中的冰爽,更是给在夏日中的大一新生们炽热焦躁的心送来了一拂微风,拂去心头上的火热,散去内心中的躁动。


和冷饮做伴的,还有帮扶的大二学子们给新生们的各样手写祝福贺卡,简简单单的一张贺卡,蕴含了大二子们对大一新生的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就算到了新的环境,遇见了新的人,也要保持住对生活和学习的一份热爱。    


不仅如此,帮扶的大二学子们还会和大一新生合照留念,既是为了纪念这一美好的时刻,更是为了告诉新生们:人文院是个大家庭,是你学习所在的地方,是你躲避风雨的港湾,也是一天二十四小时不会下岗的太阳,给予你温暖的阳光,照亮你的心窝,排遣你心中的郁闷。


夏天里的一杯冷饮,给予了新生们感动和惊喜。

新生们报以的笑容,给大二学子们的天空画上了一道彩虹。

在这炎炎夏日,清凉所到,皆是温情;汗如雨下,皆是关怀。


高温灼烤的军训期间,没有什么能比一杯清凉冰爽的饮品更让人感到舒适和惬意。酷暑里的一杯清凉饮品,浇灭心头上热火的同时,其背后藏着的,是大二学子们对大一新生的关怀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