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探望假期留校学生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208

5日下午,副院长张琼和辅导员陈天赐一同前往学生宿舍,探望假期留校或返校的同学,给他们送上了慰问与祝福。



大家先走访了29栋男生宿舍。在与18级的同学们的交谈中,张副院长得知同学留校是为了备战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她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与难题,并针对其给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建议。对于由于备考而焦虑的同学们,张院长强调“考研不经历一场艰苦的磨难是无法成功的”,她告诫大家要有“背水一战”的毅力,选定目标,自我屏蔽外来干扰,需要全身心投入到复习中去。



除了学习,张副院长也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状况。“考研虽然紧张,但生活上的适当调节也必不可缺”,张院长嘱咐同学们一定要保证每天进行一定的身体锻炼,哪怕花十分钟到操场上跑会步也是对身心的一个极好的舒缓,这既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也是提高学习效率的有效方法。


随后,张副院长与陈老师先后前往32栋、30栋,去看望留校或返校的女同学。



在与19级女同学的交流中,张副院长也提醒大家要提前规划自己的学业,可以提前去参加一些宣讲会了解社会的需求,有的放矢地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张副院长和陈天赐辅导员表示人文与传播学院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集体,从院领导到老师都关心每一个同学,愿意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练就本领,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