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60

金秋送爽,四海学子齐聚广财。9月14号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于综合楼405召开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研究生导师、学院领导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见面会由文远竹副院长主持。



一、人文日新  未来可期


见面会第一阶段,文远竹副院长向全体研究生介绍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师资力量,讲解了导师互选办法并逐一介绍了每位导师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


二、出版艺术 齐头并进

 

见面会第二阶段,出版硕士和艺术硕士两个专业分别举行导师见面会,师生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出版硕士36位研究生新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大胆展示了自身实力,向各位导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兴趣。



艺术硕士(广播电视)研究生新同学与导师于综合楼305进行师生见面,由导师组组长王文捷教授主持会议。在场的研究生导师逐一进行自我介绍,老师们渊博的知识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对同学们的殷殷期许让同学们牢记心头。随后,20位研究生新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对自己的实践经历和成果进行简单阐述。

 



三、导师嘱咐  谨记心头


会议第三阶段,马院长及导师代表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爱,对研究生新同学寄予厚望。导师代表余人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做好专业能力素养提升的同时,注重学习,也要注重人品,细节决定成败。


最后,马院长对本次见面会做了总结。马院长就“研究生生涯应怎么过?”、“研究生与导师如何互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马院长提醒师生互选的注意事项,要依我所有,取我所求。


马院长表示,作为出版专业研究生要增强批判意识、夯实专业基础,深耕社会实践,擅于思考。作为广电专业研究生,要基于互联网、紧贴时代进行学术研究,并对本专业保持热爱与认同感,在行业中构建人生舞台。


同学们表示此次见面会受益匪浅,求知无涯。面对新的征程,新的起跑线,老师们希望21级新生们能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开启人生又一崭新的航程。


最后,祝愿2021级新生们发扬“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广财校训,积极探索“人文为体,传播为用”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