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烊心事馆】不想丧了,想要抱抱

发布者:黄程灿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108

那是一次回家,便遇见了他。因为他来了,所以人间值得,我绝配

文字|seven77 图片|seven77

啊你好!

学长?

嗯。19经济学二某某某。

这便是我们的初识。

记得,缘起是一次拼车回家。他在同乡会群里发出了拼车邀约,这样我们就有了对方的微信。在车上,我们聊了许多,他告诉我该如何选通识课,选什么通识课才会得高分,还以师兄的身份提醒我不要挂科。当时,心里想着这师兄还挺健谈,真羡慕啊,跟我一点都不像,我真的太丧了。

 

键盘敲进回忆的漩涡。在我世界里,就像歌词“人间不过是你寄身之处”一样,这可能是抑郁症患者眼中对世界的失望。我像是生活在正常轨道里的人,用礼貌性的微笑与同学交往,跟随着人流上课,在ddl之前应付作业。没课的日子我把自己封闭在宿舍,找不到生活的意义,对周围的事物失去了兴趣,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发呆和流泪,躯体症状持续性折磨着我。这段日子算不上最黑暗,只能说没有光,但是万物皆有裂痕,光会照进来的。他是第一个知道我与我的抑郁情绪的“陌生人”。我一直觉得,有时候陌生人的一句“会好的”会比熟人更治愈。他就是那时候的陌生人。

 

在抗抑的时间里,他是新出现的人,可能是刚到来,所以成了我活着的新支撑点。那是我请假在家,他在学校上课的日子,我们隔着手机屏幕,他提醒着我吃药、吃饭、早睡,讲着段子逗我开心,与我分享他生活的鸡零狗碎,向我报备着他的行动,尽可能的给我安全感。他不会问我生病的原因,但会在我难受的时候陪着我,我开始慢慢地开心起来。

 

我们的故事正式开始于2020年12月5日。莫名其妙地就开始了,我们看了在一起后的第一部电影,应该是情侣刚开始时内心的小悸动,心思都不在电影上。回到校园的日子,晚上有课的时候他都会去接我下课,我们会手拉手逛校园,他会给我讲他高中有意思的故事,讲他与老师的“斗智斗勇”、讲他如何逃课去打球、吹嘘他轻而易举考上广财、“嘲笑我太菜!

我们过的第一个节日是红帽子老人节。圣诞节的夜晚,我们逛了岭南新天地的夜市,吃了我心心念念的越菜,收到了他用备忘录亲手画的圣诞树。

 

之后的日子,我们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干饭,和他在一起干饭是不用动手、只用动嘴的干饭,最后的结果就是我日渐圆润。2020年的句号是我们一起划上的,回到熟悉的城市跨过零点的倒数,不特别但意义深刻。2021年1月25日,有幸陪他过第一个二字头的生日。偷偷地为他准备好生日礼物,亲手做好蛋糕。

 

虽然我现在还在和抑郁症抵抗,但我不再是一个人,真是太好了!跟他在一起的时光都很耀眼,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每一天,都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