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烊心事馆】大学四年单身——是不是要注孤生了?

发布者:梁丽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120

  前几天,我的好朋友温温突然和我说:“我觉得我好像要孤独终老了。”

  我很诧异,诧异的是我们刚20岁,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诧异的是,大学之前谈恋爱算早恋,是被家长老师明令禁止的,现如今,我们才大三,被允许谈恋爱才三年,找不到合适的人不是很正常吗?

  想起她当初和我一起步入大学的时候对恋爱的美好憧憬,怎知如今已是大三的师姐,仍然没有在大学触到甜甜的爱情。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脱单,她也不免着急起来,她着急自己的毕业就业尚无方向,也着急自己会拿到一张大学四年单身体验卡。

  这不是第一个朋友跟我说这个问题了,最近几个单身朋友总会跟我吐槽,内容无非就是担心自己要沦落到相亲的地步——就像那句话所说的“在动物园里都抓不到动物,去外面的世界还能抓到吗?”

  你当然抓得到动物,但可能不是你特别喜欢的那只,你若是看到什么就随手一抓,就算抓到了你就会欢喜吗?我不是没有见过几个月就换一个女朋友的男生,我也见过分手一年仍在朋友圈哀悼自己感情的人。想要脱单不是什么难事——甚至只要你五官端正,随便找几个异性聊上一星期,就可以拥有一段恋情——可这是你想要的吗?

  单身,不代表你不够漂亮也不代表你没有魅力——要相信,不是每个人都美若天仙貌似潘安的,世间多的是平凡的人,但他们依旧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甜甜的爱情。单身,只不过是不想将就,亦或是还没遇到那个满心欢喜的人。不必在别人都脱单了的假象中迷失了自我,迷失了一开始就坚定的方向,对待每一段感情都要认真的思考;也无需妄自菲薄,觉得自己没人要,害怕自己孤寡一辈子。嘿,当你喜欢一个人并且他也喜欢你的时候,也有可能只是一两个月的事情哦!而一辈子那么长,你可不可以不要胡思乱想了呀!

  我想说的是,恰柠檬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啦,不管单不单身,只要你自己一个人迎面撞上一对情侣唧唧我我,你就觉得自己很狗。但是,脱不脱单可不能因为别人说了算,得看你自己有没有遇到那个符合你预期的人,如果暂时没有,也不必苦恼,好好搞学业,好好搞事业。

  脱单是一种很玄学的事情,但总之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所谓缘分妙不可言,当你去过足够多的的场合、见过足够多的人时,群星璀璨,若你也闪着光,一定会吸引到那颗与你同亮的星。

  所以,努力的往前奔跑吧,我们的人生还长着呢,现在就担忧未来一辈子的事情未免杞人忧天了,最不需要的事情就是错把想象当作事实,除了徒增烦恼之外毫无意义。

  别担心,爱情总有一天会降临的,你只要跟随自己的心,抓住机会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