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烊心事馆】给朋友的信

发布者:黄程灿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111

有段时间我总是睡不着,深夜在朋友圈分享一些旧的歌曲。你应该会知道我不是爱歌曲本身,我爱的是歌曲牵扯出来的旧的感觉和记忆。我分享也不是分享歌曲本身,我是妄图引起你的注意。每当事情不顺心,焦虑的迷惘期,我总是过分想念你。我仍然把你视作我最知心的人。

可是距离和时间总是很难穿越。

在某些时候,我会毫无预警地想起你。就像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听了苏打绿的《你在烦恼什么》,我立马想起了初中很爱听苏打绿的你。我打开聊天对话框,输入“老师上课放了苏打绿的歌哦!”我仔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我删掉了。我又写下“你最近还好吗?”我看了又看。我又删掉了。我点开朋友圈。我看到你有另外的生活,你有我不知道的快乐和不快乐。你也认识了新的朋友,你也有了更好的朋友。你的朋友圈也没有了我。

我总是追求平等的友情。我不是一个伟大的朋友,我只想成为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那个朋友。我却不够勇敢。所以当我察觉你似乎有了别的朋友时,我选择了逃避。我用了最错误的方式去挽救友谊。我开始刻意和你保持距离,自己欺骗自己你只是一个同学,只是一个朋友,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也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太年轻的我们可以毫无顾忌的付出一颗真心,可尝到一点苦后却又懦弱地不敢再前进。我们相互后退,相互远离,相互在不经意间伤害彼此。没有什么很明确的原因,我们互删了好友。我们都很委屈。我以为是你辜负了我的爱,你可能也以为我是虚情假意。

再长大几岁,我终于明白冷暴力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一直在后悔。我太幼稚了。我的冷漠使你离我越来越远,我的冷漠也会伤害到你。你不知道,我一直在想你。互删的两年后,我终于还是绷不住了。我给你发了短信,我说我好难过。我早换手机卡了,可是你还没有。你立马就猜到是我。

你没有变。你还是那么温柔。

可是好像有一条银河隔在我们中间。

我没有宇宙飞船。

我们互相问候,明明内心里有一千种一万种感情,对话框只有最简单的文字。我终于接受我们真的回不到当初。

尽管当初说了很多情真意切的梦话,如今我仍然祝你万事胜意前途光明繁花似锦,不论陪你一起走的是我,或是别人。我还要为我的不懂事给你造成的伤害道歉。很多梦我们不能一起实现了,很多诺言我们都不能信守了,但请你不要害怕,更不要拒绝友谊,你要相信不论是曾经的我还是现在陪着你的朋友,都是真心实意的,是愿意用一颗真心去交换另一颗真心的。

很多年后的某一天,也许天各一方的我们头发都白了,旁人问起有关你,我会微笑着想起你给过我的最快乐的时光:

“她啊,是一个很好的人啊,是我很好的一个朋友啊!”

 

                                                               你的朋友:f

 小朋友的世界好小,小到我们轻而易举就能成为好朋友,一颗糖就会成为朋友,课间的几句闲聊就会成为朋友,一起上下学就会变成朋友。

长大了,世界也跟着变大了,我们有了不一样的目标,有人向往天空,有人深爱大海,我们各奔东西。但天空的飞鸟也会为海浪驻足,深海的鲸鱼也会跃出水面。我们各自有一个的世界,只因着一颗爱的心,我们愿意去越界,去交换,去分享。

地平线相见时,你来,我亦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