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 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柯佳佳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109


2021年1月14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在综合楼205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参与评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系主任、教师代表、我院的校党代会代表和校教代会代表、我院在各民主党派及支知联会的教师代表、我院的学生会主席和研究生会主席。本次述职评议会由学院党委苏明华书记主持。

苏明华首先介绍了本次述职评议会议的目的、流程、意义和要求。随后,10个师生党支部书记以5分钟PPT展示汇报形式,依次进行2020年度抓党建的现场述职,分别报告主要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述职汇报后,参会代表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打分评议。

接着,苏明华作总结点评,他传达了学校党委郑贤操书记在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中的讲话精神,对学院10位师生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对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的努力贡献表示感谢,指出10位述职人员在从事日常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本职工作外兼任党支部书记,2020年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融合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开展抓党建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在推动学院发展中取得系列成果。苏明会也指出本次述职汇报不足,并提出3点要求:第一,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有关6个一流建设的目标要求,创建与学科专业融合共进的一流党建思政工作体系,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第二,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师生思想政治的教育引导,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和网络思政的协同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第三,落实三会一课、创新组织生活、重视群团统战,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树立党建样板模范,实施“百年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发展中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带头表率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苏明华书记主持述职评议会议并做总结点评








党支部书记述职




会后,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师生征求意见会,分为两组进行,一组人员包括党政办公室主任、系主任、教师代表、各民主党派及支知联会在我院的教师代表,另一组人员包括10个师生党支部书记、校党代会代表、校教代会代表、院学生会主席、院研究生会主席。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各系党支部书记开展师生意见征求、召开师生征求意见现场会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个别集体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程序规范和目标要求,为即将召开的2020年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各项工作准备。






党支部书记等师生代表征求意见会




系主任等教工代表征求意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