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出版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黄程灿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438

01学校简介


广东财经大学是广东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高校、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建设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学校建成了全国首批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入选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体,坚持商法融合,促进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同发展,已形成具有一定特色和优势的学科专业体系。


02学科点简介


出版硕士点隶属于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学院是全国高等学校出版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出版硕士授权点目前有18位专职导师,近3年共获得各级各类科研、教改和社会服务课题60余项,到位经费400多万元,出版著作和教材10余部。与北京印刷学院开展协同育人项目,与南方出版传媒等出版企业共建有20多家实习基地(含2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近3年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共获各类国家级专业竞赛奖项60余人次。

 

03招生专业


专业名称:出版(专业代码:055300)

研究方向:

1.编辑出版

2.出版产业经营与管理

3.数字出版与媒体融合


04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依托学校特色和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职业道德素养、现代出版理念与国际视野,熟练掌握出版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宽的知识面,能够综合运用多学科专业知识解决出版业实际问题,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和现代出版业发展需要,既能胜任各类新闻出版机构全媒体编辑、融合出版和经营管理等专业工作,也能胜任政府部门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有关编辑宣传、公关广告、活动策划等相关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出版专门人才。


05主要课程


出版学概论、出版物编辑与制作、出版物营销、数字出版及技术、出版企业经营与管理、出版法规。


06就业方向


本行业及相关行业各级管理部门、教学科研单位、大中型企业等,或进一步攻读相关学科的博士研究生。


07专业代码及考试科目


▲表示统考科目或联考科目,考试题型、考试大纲以教育部公布为准,其他为自命题科目


自命题考试题型及相应分值

 

《出版综合素质与能力》

(1)简答题:3~4题,每题10~15分,共计30~50分

(2)写作题:2题,每题20~25分,共计40~50分

(3)综合题:2~3题,每题20~30分,共计50~60分

 

《出版专业基础》

(1)名词解释:2~4题,每题5分,共计10~20分

(2)简答题:3~4题,每题10分,共计30~40分

(3)论述题:2~3题,媒体15分,共计30~45分

(4)综合题:2~3题,每题25分,共计50~75分


08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20-84096903,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