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2006级汉语言文学班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发布者:黄程灿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114

今年正好是2006级同学毕业十周年,我院汉语言文学1、2班同学彼此相约,回到母校,欢聚一堂,一同庆祝毕业十周年,刘俊峰、张志标两位老师专程赶到广州校区,一同参加聚会。







    


图片




10月17日上午,校友们陆续抵达学校,并到课室参加座谈。会后,大家一同玩起了游戏,游戏形式为两位同学一起握着手喊着对方的名字,和对方分享最近一件开心的事情。游戏环节深受大家喜爱。紧接着,筹备组成员播放了大学生活的照片和视频。全体校友一起回忆了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热泪盈眶。



图片



两位老师上台发表讲话。清风老师说:“感觉时间被压缩了,好像没有十年,但一想真的过去十年了,很想念同学们,今年见到大家,过去很多美好的画面都一一想起,和同学们相处的日子,也是一生中记忆最深刻的一段。

图片

张志标老师说:“十年见到同学们,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感到欣慰,经过生活和岁月的磨练,同学们比十年前更加的成熟稳重,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继续奋斗,不抛弃不放弃,面对生活、工作中困惑的时候,能静下心来想想初心,继续做生活的强者。”最后,全体校友合唱班歌。

图片

中午简单用餐后,校友们纷纷在校园内合影留念,在拍毕业照的地方再拍了一次合照。本次聚会圆满结束,期待校友们下一个十周年再聚,也希望更多的校友常回母校相聚。




图片




校友感想:

十年

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十年聚·致青春·醉清风






2020,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打开,也是常常泪目的一年,这一年,不胜感慨:自由地呼吸,活着真好。这一年,也迎来了我们06中文一毕业十年的相聚。从五月酝酿,到八月再询,到九月可以入校,确定相聚的日子,再到金秋十月相聚,看到相聚的同学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幸福,再想想给予我们无限生命意义的清风老师,更是深深的想念。




图片



一切从简,相遇之后再重逢,你信,才有希望,才有将希望转化为希望的现实。历经时间尘洗,不管是单刀赴会,抑或携眷同行,大家爽快赴约。10月17日是相聚时间,而10月16日已有部分同学回校促膝长谈。10月17日秋意起,同学们踏着秋风从广东的四面八方赶来,一个个握手,一个个拥抱,依然可以轻易唤出彼此的名字,十年,恍若昨日,又确实大多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了。

图片


待同学们一一坐定,开始播放大学四年的共同记忆,有些稚嫩,有些天真,还略带些忧伤,大家笑着笑着就哭了。看着熟悉的照片,听着熟悉的旋律,感谢我们四年中文的滋养,青春不褪色,十年的社会历练,归来还是曾经那个青春年少时的模样。接着清风老师的讲话,依然那么句句入心,寻常数言,道尽深情,无尽想念,及对我们如父似兄的万古情长,一生师友一生情,何其有幸,大学里得遇清风,如春风化雨暖入人心,使我们从青涩年华走过,不失生命本色,澄明,透亮。十年后,我们同坐一席,再做一回好学生,感受那温情脉脉的目光。


图片



当日历翻到2020年,毕业十年了。春节伊始,疫情来了,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十年相聚,能不能来是空间问题,空间其实不是问题,时间才是问题,但只要你心里那个念想,那时间也不是问题,所以群相聚,时空都不是问题。第一个十年相聚,能与班上如此多的同学相逢,一定是那颗呼唤已久念念不忘的心。终于大家都来了,还来了那么多的熟悉脸庞,诚然,人生永远不要放弃希望,在这个时代我们永远活在希望中。十年,经历成故事,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十年,我们没有让岁月在身上留下沧桑,走过十年我们依然怀一颗赤子之心,立定安身立命之本,手握阳光我们继续成长,未来希望我们再相遇在第二个十年,第三个十年。期待着,未来,再会!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