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校友将晋级东莞本土社工督导,快来看看她们都是谁

发布者:黄程灿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37

为建设一支结构合理、规模适度、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推动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受东莞市民政局委托,将选拔7名本土社会工作督导,其中两位拟任人选是来自我院的校友。快来看看她们是谁吧。


刘英

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

图片

刘英,2009年毕业于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同年成为东莞市首批社工。多年来专注于长者服务领域,积极探索服务品牌,首创“外孙计划”,打造“脑退化症关怀”项目、“长者义工培育”项目等,并带领团队培育多个优秀项目。同时,负责长者、社会救助、社区、志愿者服务等多个领域的社工督导工作。扎根于一线服务近9年,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荣获2014、2015年度“东莞市优秀社工”, 2016年度“广东省优秀社工”,东莞市第二届“最美社工”等荣誉称号、广东省2015年社工实务大赛一等奖,东莞市2017年“方程识”社工实务技能大赛一等奖。注重专业理论与实务工作相结合,曾多次撰写《抵抗脑退化,润物细无声》、《“外孙计划”的双工联动探索》、《当公益遇上市场》等9篇文章发表在《中国社会工作杂志》上,参编《东莞市居家养老服务手册》。



刘春莲

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

图片

刘春莲,2008年6月于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本科毕业,2012年6月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毕业,从事社会工作一线服务10年,先后在深圳、东莞服务过社区、学校、儿童青少年、长者等8个社会工作领域,先后担任团队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十年来一直扎根社区服务,积极探索岗位社区社工及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发展模式,从单一服务到项目服务,服务不断深化;多次获得机构“优秀社工”、“杰出项目管理者”及石碣镇的“优秀项目管理者”等称号,并于2018年获得第七届“广东省优秀社工”称号及东莞市第二届“最美社工”优胜奖荣誉称号;先后在《东莞社工》、《中国社会工作》等杂志发表多篇专业文章。 


来源: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